當前位置: > 社會責任 > 社會責任理念 > 貢獻社會祥和

貢獻社會祥和

作為國民經濟的重要基礎產業,航空運輸貫穿社會生產、流通的各個方面,與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息息相關,在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中承擔著重要職責。身披紅旗,翱翔九霄。長期以來,中航集團以精湛的業務技術、優質的服務和強大的綜合管控能力,以實際行動詮釋載旗飛行的榮譽與責任,我們秉承鳳凰精神,保出行、維穩定、促交流、獻愛心,追求圓滿完成每一次政府專機、要客包機、緊急飛行、救援運輸等重大運輸保障任務,成就鳳凰人間祥瑞的美好形象,成為中國的名片。

增進地區融合

改革開放三十餘年來,東南沿海地區經濟發展迅速,與中西部地區的差距日趨擴大,東西部地區平衡發展已成為和諧社會建設的重要內容。考慮到西部地域遼闊,並且很難構築地面高速交通體系,我們發揮民航運輸的快捷優勢,積極佈局蘭州、烏魯木齊、南寧、西安、昆明、桂林等支線航線,推動西部地區航空運輸發展,助力中西部經濟融合。長期以來,在兩岸航線上我們也堅持為促進海峽兩岸經濟合作和人員往來發揮橋梁和渠道作用。

促進文化往來

遍佈全球的航線網路為不同國家、民族的人民交流提供了快速往來世界的紐帶,增進了不同文化間的理解。 我們還為宗教活動提供包機,促進宗教文化的跨地域交流。在我國還未開通直飛沙特航班的情況下,國航開通朝覲包機,與各合作方成立朝覲包機保障協調小組,與沙特地區密切協調,從飛行區保障、航空器滑行停機保障、消防保障、服務保障等方面做了明確規定,確保朝覲包機安全正點。

熱心社會公益

我們整合、利用優勢資源,積極支援運營所在地的文化體育事業發展,熱心參與幫扶濟困、捐資助學、救助弱勢群體等公益活動,支援員工志願者開展社會服務,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力量。2010年,我們先後向貴州乾旱地區捐款100萬元,向玉樹地震災區捐贈特殊黨費100萬元,向甘肅舟曲災區捐款200萬元。
  國航與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共同發起"中國兒童保險專項基金"活動,旨在全國推廣少年兒童大病醫療保險專項慈善項目,讓少年兒童在患有重大疾病時,能夠得到系統性的保障。公司從2009年9月1日啟動該活動以來,已連續三年向基金會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