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社會責任 > 社會責任理念 > 共創經濟繁榮

共創經濟繁榮

航空運輸以安全、快捷、通達、舒適的獨特優勢,聯通世界各地的貨物和人員,而航空公司又是航空運輸產業鏈中的核心環節。中航集團堅持穩健經營,加強企業管治,做優做強航空運輸主業,在經營管理活動中與利益相關方和諧互動,創造自身經濟效益的同時,實現對各利益相關方的經濟貢獻。

構建全球運輸網路

樞紐網路型航空公司的建設是世界民航業重要的發展趨勢,擁有樞紐網路型航空公司是一個國家航空產業發達的重要標誌。中航集團堅持航空運輸主業國內外並舉,以國際帶動國內,以國內支撐國際,大力推進樞紐網路戰略,形成了連接國內幹線、支線及國際航線的全球航空運輸網路,在獲得市場競爭優勢、提升國際競爭力的同時,實現了更大範圍地聯通世界不同地域,推動經濟發展。同時,中航集團立足全球,配置資本、人才、技術、市場等資源,以加入星空聯盟為契機,深化與聯盟夥伴的合作,這既是不斷提升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的需要,也是服務國際旅客出行、國際貿易發展的必然選擇。

提升管控水準

中航集團持續推進人、財、物集約化管理向縱深發展,不斷進行管理創新,提高對企業核心資源的集中管理和高效利用,進一步提升全面管控能力,持續為投資者、合作夥伴等利益相關方帶來高回報。

追求供應鏈共贏

中航集團堅持與供應商建立公正、公開、透明的合作關係,整合雙方資源和競爭優勢,共同開拓市場,實現雙贏。嚴格採購管理,保證優質的、負責任的原材料供應。國航自2007年起發佈《採購管理白皮書》,從採購管理體系、採購流程、採購實施、供應商管理、採購培訓等方面整體推進採購工作。

推動旅遊業發展

民航和旅遊密不可分、相互促進。民航以其方便、快捷、舒適等特點成為旅遊發展的助推器,而旅遊對於增加民航客源又有著積極的拉動作用,許多熱門航線都是旅遊熱點地區航線或由旅遊包機執飛。中航集團不斷豐富國內外支線航線網路,提高旅遊目的地可進入性,帶動當地旅遊消費。

帶動區域發展

在經濟全球化背景下,航空運輸不僅是一種交通運輸方式,而且成為區域經濟融入全球經濟的最佳通道,形成了區域經濟與國際市場的無障礙運輸環境。中航集團充分發揮航空運輸主業改善投資環境、增加地區就業的社會功能,致力於成為區域經濟發展的驅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