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社會責任 > 社會責任理念 > 推行綠色發展

推進綠色發展

每天從空中俯瞰美麗的地球,我們意識到,保護地球、綠色發展是我們的責任,是中航集團可持續發展必然採取的行動。中航集團將綠色發展融入到生產的各個環節,努力踐行節能減排,倡導使用清潔能源,形成低消耗、低排放和高效率的運營模式,以自身實踐帶動民航業的低碳運營。同時,中航集團作為中國航空業的主力軍,加強與相關機構的合作,致力研發創新,共用減排科技,貢獻行業可持續發展,為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增添綠色。我們還在服務中注入環保理念,引導消費者樹立節能減排觀念,以實際行動傾力打造綠色航空,推進"環境友好型、資源節約型"社會的建設。

管理體系化

中航集團不斷完善環境管理體系,形成節能減排閉環管理。構建從上至下的節能減排工作機制,成立節能減排工作領導小組,設立節能減排專職崗位。由領導小組負責研究、決策節能減排重大事項,推進節能減排目標的層層落實,由專業管理人員負責節能減排統計、分析、監督、管理和考核工作。

利用最優化

資源的有限性和不斷攀升的油價已成為制約航空業發展的因素之一。中航集團利用技術創新和改進業務流程等方式,減少燃油消耗。"十一五"期間,實現了總體小時油耗水準降低15.8%的節能減排目標。集團還注重地面節能管理,儘量減少資源損耗,促進地面資源迴圈利用。

減排措施系統化

航空燃油每年佔集團全部能源消耗的98%以上,提升航空燃油的能源利用效率、控制航空燃油消耗是中航集團持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重要措施。國航是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會員,在國際航協提出的應對氣候變化的四大支柱戰略框架下,通過開展綠色飛行,減少飛行過程中的能源耗用,提升能源效率,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按每飛行小時油耗計算,"十一五"期間累計節約航油171萬噸。
  中航集團追尋國際領先的減排技術,通過與國際組織建立合作關係,不斷引入國際減排新技術,並推廣應用。2008年10月,國航正式簽署了星空聯盟的環保承諾宣言,與全球最大的航空聯盟及其成員攜手合作,積極承擔起控制溫室氣體排放的重任。

傳遞“綠色出行”理念

中航集團不斷向消費者宣傳“綠色出行”理念,提升消費者減排意識,帶動全社會節能減排,引導全社會邁向 低碳發展的環保之路。國航通過組織開展主題客艙活動、播放宣傳片等形式贏得旅客對節能減排的認可和支援,並運作國內 首個“綠色飛行,從我做起”為主題的航班,開展碳抵消,呼籲更多的旅客參與到低碳出行的行列,與消費者共同努力,共創低碳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