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社會責任 > 社會責任理念

社會責任理念

倡導綠色飛行,以科技引導行業
  進步,走可持續發展的低碳之路。
為旅客提供便捷、舒適、溫馨、
  超值的旅程服務,超越客戶體驗。
安全是責任的基石,打造全方位
  的安全鏈條保證人安、機安。
以自身的發展,為利益相關方創
  造經濟價值,助推經濟發展。
匯聚專業人才,培育行業精英,
  實現企業與員工共同發展。
架海內外溝通之橋梁,增進理解
  和關愛,貢獻和諧社會建設。

■ 社會責任管理架構

中航集團成立了由集團主要領導組成的社會責任委員會,負責制定集團社會責任工作規劃。下設社會責任工作辦公室,由法律監管部牽頭,涵蓋集團辦公廳、規劃發展部、人力資源部、財務部、航空安全辦公室、審計監察部、黨組辦公室及國航董秘局。社會責任工作辦公室負責集團社會責任工作的推進,包括制定並落實社會責任工作實施方案、組織全員社會責任培訓、披露社會責任資訊等。

■ 社會責任管理推進

中航集團與研究機構合作開展航空業社會責任專項研究,進行社會責任對標分析,不斷學習社會責任優秀實踐。邀請社會責任專家開展培訓講座,引導員工將社會責任理念融入日常工作。還與研究機構分享社會責任方面的經驗,參與編制《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編寫指南》(CASS-CSR2.0)行業指標體系之《交通運輸服務業》,作為同業社會責任資訊披露的參考依據。2010年8月,國航正式簽署星空聯盟企業社會責任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