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成員企業 > 中國航空集團建設開發有限公司

中國航空集團建設開發有限公司公司簡介企業架構圖

中國航空集團建設開發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建開公司”)2003年7月7日正式成立,為中國航空集團公司全資子公司。2011年12月,建開公司與同為中國航空集團公司子公司的旅業公司聯合重組,形成目前運營的建開公司。重組後經過集團增資,新建開公司註冊資本已達到17.2億元,職工總數2800余人。

建開公司作為集團的全資專業化子公司,目前主要業務涵蓋基本建設、酒店管理、房地產開發、物業管理和資產租賃五項。總部機關設“七部一室”,即:辦公室、經營規劃部、人力資源部、財務部、法律資產部、審計監察部(紀委辦公室)、安全品質監管部、黨群工作部。同時,設工程項目管理中心、物業管理中心和酒店管理中心分別對基本建設及房地產開發、物業管理及資產租賃和酒店管理三大業務板塊進行歸口統一管理,主要運營資產分佈于北京、上海、成都、重慶、呼和浩特、大連等地,在職職工近2900人。

建開公司將以航空地產開發和高效資產運營為核心競爭力,對中航集團內提供集約型、專業化綜合保障服務,對外以臨空經濟和航空運輸產業鏈延伸為主進行市場化、產業化置業開發運營,為中航集團實現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世界一流的航空運輸產業集團的戰略目標提供有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