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成員企業 > 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公司簡介企業架構圖

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航有限”,英文名稱為“China National Aviation Corporation (Group) Limited”,是中國航空集團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前身為中國航空公司,始建於1929年5月,在中國航空界有著悠久的歷史和重要地位,是1949年在香港“兩航起義”的公司之一。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于1995年6月在港恢復註冊,按照香港法律的規定恢復了在香港的營運牌照。公司註冊地址為香港大嶼山香港國際機場東輝路12號中航大廈。公司的標誌為一個蒼勁、渾圓的“中”字鑲嵌在藍色圓形中,寓意著公司翱翔在萬里藍天,將和平、友誼傳遍世界各地。

中航有限作為中國民航業在港澳地區的“窗口公司”,是以航空相關產業為主體投資目標的多元化投資管理型企業,是中航集團的境外融資平臺。多年來,中航有限立足港澳,依託內地,面向世界,廣泛地參與了港澳地區航空相關業務。截至2015年底,公司總資產超過210億人民幣,負債率為10%。投資參股企業50多家,主要參控股機場航站、航空配餐、航空貨站、航空租賃、航空物流、飛機維修、航空油料、航空地勤服務、物業地產等多個領域。其中投資控股的大型企業有:中翼航空投資有限公司、中航(澳門)航空有限公司、中國航空租賃有限公司、成都中航貨站有限公司、重慶中航航空貨站有限公司;參股的企業有: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咸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雙流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香港空運貨站、怡中航空服務有限公司、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及德國漢莎航空膳食服務(香港)有限公司等。

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擁有一支高素質、高水準、專業化、國際化的經營管理團隊,擁有航空運輸、商務行銷、地面服務、航食管理、倉庫物流、機務維修等一大批優秀管理人才。其中本科生以上學歷佔到70%,碩士研究生及以上佔到25%以上。公司擁有投資管理、財務審計等專業人士、國內/國際註冊會計師、註冊稅務師等專業人才。

中航有限生產營運穩健,經濟實力雄厚,融資渠道暢通。做為中航集團的重要支柱產業,中航有限是中航集團產業拓展的重要工具也是中航集團實施國際化戰略的重要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