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人力資源 > 關愛員工

關愛員工

薪酬福利

不斷增長的薪酬是對員工辛勤勞動的認可與激勵。中航集團完善企業薪酬調整機制,樹立"為崗位價值付薪、為個人能力付薪、為績效貢獻付薪"的收入分配價值取向,建立合理的薪酬增長規劃,在注重內部公平的基礎上,實行差異化薪酬管理制度,重點提升關鍵崗位和一線員工的薪酬水準。並按國家規定,按時足額為員工繳納五險一金,為了更好地解決員工生活的後顧之憂,中航集團還建立起企業年金、補充醫療、住房補貼和職工互利基金等。

企業年金

中航集團建立起多層次的養老保障體系,全面實施企業年金制度。企業年金計劃是中航集團為保障退休員工安享晚年而開展的一項福利措施。在自願的前提下,以普惠性的企業年金計劃作為保障制度,確保每位參加企業年金制度的員工均能從中獲益。企業年金由企業和員工共同繳費組成,企業每年繳存的年金總額為上一年度企業工資總額的5%,員工每月繳存的年金費用為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的2%,以後年度的比例逐漸提高,最終與企業繳費比例相匹配。

維護女員工權益

中航集團切實維護女員工權益,與女員工簽訂《女職工權益保護專項集體合同》。關心女員工身心健康,每年開展在崗女員工專項體檢,定期舉辦女性身心健康講座。鼓勵女員工互助互愛,支援女員工加入"民航女職工大病互助基金",截至2010年底,共有22500人次參加了大病互助基金,捐款總額達112.5萬元,共為11位女員工申請使用民航女職工大病互助基金。

坦誠溝通

中航集團注重內部溝通和文化融合,堅持推行有效、持續的溝通,開放員工心靈,感知員工心聲,關注員工訴求,吸納員工建議,努力營造和諧融洽的工作氛圍,提升員工的歸屬感和凝聚力。2011年,國航各級管理人員深入基層與一線員工開展廣泛交流,"接地氣、交朋友、搞調研、解困難";並在傳統溝通渠道的基礎上,利用年輕員工更易接受的電子郵件、部落格等形式傾聽員工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