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人力資源 > 人才建設 > 人才發展

人才發展

5448人才工作計劃

成就事業是每位員工內心深處的渴望。中航集團樹立以"事業留人"的理念,健全人才發展體系,拓展人才成長空間,設立《中航集團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確定了"5448"人才工作計劃,即創新五項機制、建設四支隊伍、實現四個目標、實施八項工程。

為了保證不同的崗位、不同專長的員工都有上升的空間,中航集團設立不同崗位的發展序列,以良好的職業發展前景留住人才。在通用領域崗位中,設置管理人員序列和管理支援序列;在行銷、生產運作、地面服務、客艙生產和生產支援等領域,設置業務崗位序列;在飛行、工程機務、飛機性能與氣象分析、資訊技術、專職培訓等領域,設置專業技術崗位序列。

透明化的選人、用人標準為公平競爭提供保障。中航集團不斷完善公開選拔與競爭上崗制度,加強民主推薦力度,為員工營造一個良好的工作氛圍和廣闊的發展遠景。每兩年組織一次"中航十佳青年"評選活動,目前近50%的十佳青年通過此平臺走上中高層領導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