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人力資源 > 人才建設 > 培訓計劃

培訓計劃

2010年——2020年,中國航空集團公司將以人才隊伍建設的"百千萬"工程為目標,系統融合各類人才的教育培訓工作,全面實施人才培訓基地工程。以人才培訓基地建設為基礎,通過建立有效的學習型組織,大力推動人才強企戰略的實施。不斷整合優化集團內培訓資源,打造人才培訓基地,進一步完善培訓體系,清晰職責定位,加大培訓投入,創新精品項目,提升人才培訓水準和培訓成效。建立和全面推廣網上學習平臺(E-learning),建立先進的知識管理和員工共用學習系統。繪製各類人才培養的學習地圖,規劃學習培訓路徑。持續加強領導班子領導力提升培訓,持續加強優秀中青年管理人才發展培訓,加強管理人員的國際培訓交流,加強後備幹部的培訓交流,加強與國際國內名校的培訓交流合作,加強專業技術人才的技術業務培訓,大力資助員工自主學習。著力構建培訓運作體系化、培訓方式多元化、培訓內容精細化、培訓資源協同化,為中航集團發展和人才發展提供有力的助推。

1、加強高管人員培訓。拓展高管人員的國際化視野,提升世界眼光和戰略思維。新提拔的領導人員要安排進行任職培訓,重點是加強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大局意識的培養教育。

2、加強中層管理人員培訓。積極開發和共用利用集團內外部的優質培訓資源,拓展培訓渠道,創新培訓模式,加大中層管理人員的培訓力度,提升隊伍整體素質和能力。

3、加強班組長培訓。按照班組建設的要求,組織落實班組長培訓,保證經費、創新方式、落實內容、注重成效,提升一線管理人員的團隊意識、管理能力和服務水準。

4、選派優秀管理人才到國際先進企業研修學習,按照"對標國際先進水準、具備國際一流水準"的目標要求,逐步培養一支具有先進管理理念、通曉國際經營規則、擅長國際市場競爭的國際化經營管理人才隊伍,為中航集團參與國際競爭、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航空運輸產業集團戰略目標的實現奠定人才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