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資訊公開 > 資訊公開目錄 > 監督檢查公開

中航集團: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走心

發佈時間:2021-12-28  / 來源: 《中國航空》

中航集團紀檢監察組結合紀檢監察工作實際,高標準做好“規定動作”,創新豐富“自選動作”,學思踐悟、辦好實事,紮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走心。

在“廉潔中航”微信公眾號上開闢學黨史“紀律篇”“故事匯”“微鏡頭”等專題,適時發佈黨史學習資料,及時跟進宣傳黨史學習教育動態和經驗做法,教育引導紀檢監察幹部學深悟透,增強鬥爭意識、提升斗爭本領。紀檢監察組還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紀檢委員培訓之中,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同履行紀檢監察職責結合起來,同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集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的部署要求結合起來,同建設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結合起來,鼓足幹勁、奮勇爭先,真正做到學習黨史強黨性,淬煉鐵軍開新局。紀檢監察組組長譚煥民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自覺傳承紀檢監察優良傳統作風,堅定不移推進集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講授專題黨課。

集團紀檢監察組組織尋訪紅色足跡活動,讓黨員幹部身臨其境感悟黨史真諦。開展“尋跡·永遠跟黨走”主題黨日活動,通過參觀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和雙清別墅,感受航太強國的宏偉目標、中國革命前輩艱苦卓絕的奮鬥歷程。組織全體黨員赴長辛店“二七”紀念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革命聖地西柏坡,開展“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主題活動,通過參觀教學、分享心得、交流感悟等多種形式重溫初心。“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參加活動後大家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加強黨史學習,用黨的奮鬥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鬥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

5月以來,集團紀檢監察組立足紀檢監察職能職責,堅持問題導向,聚焦職工群眾關切的“小”事開展專項整治,深入部署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從源頭上推動解決職工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急難愁盼”問題以及漠視侵害職工群眾利益現象,真正讓職工群眾感受到組織的溫暖和關懷。依託“廉潔中航”微信公眾號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紀委請您來留言”問題徵集活動,圍繞“侵佔職工利益、以權謀私、選人用人、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紀律作風”等方面,面向全集團公開徵集“職工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有關問題。兩個月左右時間徵集了職工群眾反映較為集中的問題82條。

經過綜合分析研判,紀檢監察組明確了具體線索快查快結、共性問題研判解決、個性問題研究辦理的工作思路,並將有關共性問題轉相關職能部門研究、具體問題轉二級單位辦理,督促切實為職工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各相關單位逐一對所提問題進行分析研判,通過約談相關部門負責人、督促相關職能部門梳理政策出處、宣傳貫徹及執行情況,核實職工群眾反映的問題,針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不足,及時制定整改措施,加大政策宣傳貫徹力度,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職工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的具體行動。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