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資訊公開 > 資訊公開目錄 > 監督檢查公開

中航集團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協調小組第一次會議

發佈時間:2019-08-28  / 來源: 《中國航空》

為統籌協調集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促進監督資源共用、提升監督合力,按照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派駐機構改革的相關要求,近日,中航集團黨組成立了集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協調小組(以下簡稱協調小組)。5月8日,集團紀檢監察組組長、黨組成員、協調小組組長譚煥民主持召開協調小組第一次會議。

會議指出,集團成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協調小組,構建了黨組統一領導、各部門協作配合的工作平臺,推動形成工作合力,強化了集團黨組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全面領導責任。要準確理解和把握成立協調小組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的具體舉措,是推進集團紀檢監察體制改革的重要內容,也是推動集團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客觀要求。協調小組各成員單位要加強協作配合,支援配合集團紀檢監察組履行好政治監督的職責任務;強化資訊交流和資源共用,增強監督整體效果,共同推動集團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協調小組的職能作用。要定期溝通情況,專題研究集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形勢和重要工作推進情況,對集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總體形勢進行分析研判,部署推進重點工作;各成員單位定期向集團紀檢監察組彙報各領域開展業務監督的總體情況。對於日常工作中發生的突發事件和具有重大影響事件的情況,各成員單位要及時向集團紀檢監察組報告。各成員單位要各司其職、互相配合,拓展資源共用方式,加強各種監督力量的協調銜接、有效貫通,深化各種監督成果的運用。

會議要求,要認真履行好各成員單位的職責任務。各成員單位要履行好各自肩負的監督職責,發揮好日常工作中的監管、檢查的職能作用。紀檢監察機構對各職能部門開展監督情況進行再監督、再檢查,督促各職能部門履行各自的監督職責。要強化責任擔當,把參與反腐敗協調工作當成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責任,不折不扣落實到位;工作中不允許推三阻四、推諉扯皮,不允許把協調小組的工作當成額外工作、附加任務。要嚴格遵守工作紀律,對於工作中了解和掌握的情況,未經批准不得隨意擴散和洩露;對於工作中發現的重大問題和掌握到的重大情況,要及時請示報告。

會議就協調小組《工作規則》(徵求意見稿)進行了研究,參會人員還就報告情況的內容和方式進行了討論。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