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資訊公開 > 資訊公開目錄 > 監督檢查公開

中航集團:出臺辦法確保處分決定執行不“打折”

發佈時間:2022-07-15  / 來源: 《中國航空》

為進一步規範黨紀政務處分執行工作,確保處分決定有效落實,維護法律和紀律的嚴肅性和權威性,近日,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紀檢監察組研究起草了《中航集團黨紀政務處分執行工作辦法》(以下簡稱《辦法》),經集團黨組研究並以直屬黨委名義印發,著力解決調研工作發現處分決定執行職責界定不清、協調溝通不暢,在“最後一公里”存在“打折”“掉檔”等問題。

  明確職責分工。《辦法》規定了處分執行工作在中航集團黨組的統一領導下,由各級黨組織(單位)分級負責;各級紀檢監察機構發揮組織協調作用,與組織人事等相關職能部門協同配合,推動有關黨組織和職能部門強化協同發力,形成責任明確、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規範程式標準。《辦法》規定了黨紀政務處分的通知、送達、宣佈及材料歸檔等相關工作要求;明確了受處分人職務職級與薪酬待遇等調整落實、晉陞限制及考核評優等限制性規定的執行標準,推動黨紀政務處分決定執行工作規範化、標準化。

  強化監督追責。《辦法》明確以填報《處分執行情況表》、報送相關執行證明材料的方式落實處分執行報告制度;規定了各級紀檢監察機構加強對處分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建立監督管理臺賬,對處分執行中不履行或者不正確履行職責的,嚴肅追究責任,推動黨紀政務處分執行工作形成全流程閉環管理。

  下一步,集團紀檢監察組將把握“懲、治、防”辯證統一關係,踐行一體推進“三不腐”工作要求,以“全週期管理”意識,做好《辦法》的宣傳貫徹,確保黨紀政務處分的嚴肅性和權威性。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