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資訊公開 > 資訊公開目錄 > 監督檢查公開

中航集團組織開展第八輪內部巡視

發佈時間:2021-12-27  / 來源: 《中國航空》

近日,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在京召開黨組第八輪內部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自3月29日起,中航集團共派出4個巡視組對中國國際貨運航空有限公司、國航重慶分公司、天津分公司、湖北分公司、離退休人員管理部、大連航空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國際航空內蒙古有限公司等8家單位開展常規巡視,同步開展選人用人專項檢查,並對1家單位開展巡察工作專項檢查。日前巡視組已全部完成進駐。

集團黨組書記、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宋志勇在動員講話時強調,中航集團本輪巡視後將完成一屆任期內巡視全覆蓋任務。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政治巡視要求,推進巡視全覆蓋任務的“收官之戰”,做到有形覆蓋和有效覆蓋相統一。要以巡視為契機,勇擔載旗航空職責使命,推動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效益攻堅、改革發展等各項工作,確保集團持續安全運作,堅定不移走高品質發展之路。

為提高集團巡視幹部政治能力和履職水準,結合第八輪巡視工作任務,中航集團組織進駐前學習培訓班。本次培訓採用理論培訓與業務培訓相結合、集中培訓與分組培訓相交叉、組內學習與組間交流相融合的辦法,就如何把握好政治巡視定位、如何提升發現問題能力、如何寫好巡視報告進行專題集中輔導,增加問題底稿製作、信訪舉報處置、財務憑證查核等工作的分組專項培訓,組織巡視組長、副組長、聯絡員層面開展交流研討。通過加強業務指導,分享工作經驗,及時釋疑解惑,切實提升了培訓的實用性和實效性。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