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資訊公開 > 資訊公開目錄 > 監督檢查公開

中航集團:出臺措施加強對二級單位民主生活會監督

發佈時間:2021-12-27  / 來源: 《中國航空》

“對照檢查材料中沒有就受到的函詢情況進行說明,建議補充。”近日,中航集團紀檢監察組在審核某二級單位黨委班子成員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材料時,根據新出臺的《關於加強對二級單位黨委民主生活會監督的工作措施》要求提出反饋意見。

為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政治監督,增強對二級單位黨委民主生活會監督工作的規範性和有效性,日前,中航集團紀檢監察組制定出臺上述措施,為集團紀檢監察組開展對二級單位黨委民主生活會監督提供操作指南。

 圍繞準備工作、會前監督、會中監督、會後監督4個環節,制定15條具體辦法開展全過程監督。要求紀檢監察幹部認真學習了解民主生活會相關規定及民主生活會主題等要求;會前應當對領導班子及個人對照檢查材料進行認真審核,重點對是否就受到談話函詢、組織處理和問責、黨紀政務處分(處分)等情況作出說明或深刻檢查;會中應當認真監督會議組織情況,重點監督會議召開程式是否嚴謹合規,相關人員是否就有關情況如實作出說明,相互開展批評是否開誠佈公、真點問題等;會後及時填寫《民主生活會監督情況評價表》,並形成綜合監督情況報告。

措施明確要求紀檢監察組督促二級單位黨委針對對照檢查的問題制定整改措施,跟蹤抓好落實。對整改工作不到位、進展緩慢或者抓落實成效不明顯的,採取制發監督提醒函、約談、通報等方式予以督促,對監督中發現存在嚴重問題的,依據有關規定和程式實施問責。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