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資訊公開 > 資訊公開目錄 > 監督檢查公開

中航集團紀檢監察組開展扶貧項目監督檢查暨專項審計工作

發佈時間:2020-12-14  / 來源: 《中國航空》
    為確保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各項政策措施落實到位,壓緊壓實脫貧攻堅政治責任,中航集團紀檢監察組成立了兩個工作組,由紀檢監察組組長譚煥民、副組長朱建忠分別帶隊,于2020年9月2日至12日赴廣西壯族自治區昭平縣和內蒙古自治區蘇尼特右旗,開展扶貧領域專項監督檢查和扶貧資金專項審計調查工作。
    檢查中,工作組分別與昭平縣和蘇尼特右旗當地政府有關領導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召開了座談會,聽取了兩地近年來扶貧工作開展、項目建設、扶貧審計、監督及專項檢查等工作情況以及2019年中航集團專項檢查發現問題整改情況。
    譚煥民強調,品質是脫貧的生命,沒有品質的脫貧就是假脫貧、被脫貧;要脫真貧、真脫貧,防止摘帽人口再返貧。中航集團和昭平縣各級領導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深刻領會脫貧攻堅的重大意義,持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四不摘”要求,打好防止返貧的持久戰;集團各級紀檢監察機構要立足紀檢監察機構職能責任,切實跟進監督、精準監督、全程監督,嚴查腐敗和作風問題,以堅強的紀律和過硬的作風,確保扶貧各項工作過程紮實、成效真實、成果經得起檢驗。
    朱建忠指出,本次專項監督檢查和審計將重點關注扶貧資金和項目管理情況以及各項目產生的扶貧效果評估,以“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什麼問題突出就重點解決什麼問題”為原則,做到有的放矢、力爭取得實效。希望各相關單位認真對待,做好後續整改工作,舉一反三、立行立改。
    檢查期間,工作組分別到江口村生態茶示範基地、江口村博愛衛生站、江口村小學、昭平縣蜜蜂產業蜂蜜加工基地、五將鎮菌菇種植基地、蘇尼特右旗烹飪實訓基地、光伏扶貧村級電站項目基地、羊羊牧業有限責任公司、野牛草種植基地等多處集團援建項目進行實地考察,並與各項目負責人和集團扶貧幹部深入交流,了解經營運作、資金使用、帶貧機制、實現效益等情況。同時,工作組還就重點項目及重要資金使用情況中發現的問題與當地有關部門負責人充分溝通,為扶貧工作把脈問診、保駕護航。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