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資訊公開 > 資訊公開目錄 > 監督檢查公開

中航集團召開2020年第四季度紀委書記(擴大)會議

發佈時間:2020-12-07  / 來源: 《中國航空》
    10月15日,中航集團紀檢監察組在京召開集團2020年第四季度紀委書記(擴大)視頻會議,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趙樂際同志關於推進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的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領導同志有關講話,深刻認識把握當前形勢任務,努力推動集團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集團紀檢監察組組長、黨組成員譚煥民出席會議並對推進集團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提出要求。
    譚煥民指出今年以來集團紀檢監察組和各級紀檢機構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聚焦監督職責,不斷強化政治監督,圍繞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跟進監督,持續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推進更高水準、更深層次“三轉”,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集團紀檢監察工作取得明顯成效。疫情給集團經濟運作帶來巨大壓力,在抗擊疫情大戰大考中,集團廣大幹部員工堅守陣地、忘我拼搏,完成了艱巨的任務,但要把疫情帶來的損失減到最小、完成全年目標、打贏“三場硬仗”的壓力依然很大,“十四五”謀局開篇、創建世界一流的任務十分繁重;集團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但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集團各級紀檢監察機構必須自覺置於大局大勢下來思考和謀劃工作,聚焦集團紀檢監察工作存在的突出問題並著力加以解決,為黨和國家事業、集團改革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譚煥民結合學習趙樂際同志關於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對推進集團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提出了7個方面的具體要求。一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進一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重要論述。二要進一步強化政治監督,把“兩個維護”落實到監督執紀問責和監督調查處置具體工作上,認真履行協助職責、監督責任,突出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綜合運用多種監督方式做實日常監督。三要抓好審查辦案,準確把握其與監督工作之間的關係,始終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精準運用“四種形態”,做深查辦案件“後半篇文章”。四要持續糾治“四風”,聚焦突出問題,防範和查處隱形變異問題,堅決防止反彈回潮,督促有關部門細化規定,加強對制度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教育督促廣大幹部職工發揚優良傳統作風。五要深化政治巡視,進一步把握好政治巡視的定位,抓住政治巡視的監督重點,完善巡視巡察聯動機制,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利劍作用。六要加強規範化法治化建設,持續深化集團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健全完善工作制度體系,嚴格依據黨章黨規黨紀和憲法法律法規行使權力。七要建設高素質專業化隊伍,加強政治建設,深化全員培訓,健全內控機制,加強對紀檢監察幹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監督,堅決防治“燈下黑”,打造政治過硬、本領高強、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
    譚煥民要求集團各級紀檢監察機構要對照年初印發的工作要點和每季度印發的監督任務動態清單的要求,對本單位全年工作完成情況進行逐項盤點、對賬,對已完成的工作,要鞏固拓展、持續深化;對尚未完成的工作,要研究制定有效措施,抓緊推進實施,確保全年紀檢監察工作任務落地落實,為明年工作良好開局打下堅實基礎。
    集團(國航)各二級單位紀委書記、紀委辦主任、紀檢機構負責人、專職兼職紀檢幹部、集團紀檢監察組和黨組巡視辦全體同志共計360余人參加會議。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