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資訊公開 > 資訊公開目錄 > 監督檢查公開

中航集團舉辦《政務處分法》專題培訓

發佈時間:2020-12-07  / 來源: 《中國航空》
    9月17日,中航集團紀檢監察組組織對新出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以下簡稱《政務處分法》)進行集中培訓和專題輔導。集團紀檢監察組組長、黨組成員譚煥民,國航副總裁、黨委常委柴維璽和總部職能部門、京內外各單位管理崗位的公職人員及監察對象共1600 余人參加專題培訓,集團紀檢監察組副組長、紀監辦主任朱建忠主持培訓。
    專題培訓特邀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法規室二級巡視員陳三坤對《政務處分法》進行了詳細的講解和釋義。他以《政務處分法》的出臺背景、立法精神和重大意義為切入點,對什麼是“政務處分”,政務處分”與“處分”之間的關係及各自的適用情形,政務處分法的具體內容,如何抓好“政務處分法”的實施等方面進行了深入解析和全面解讀。
    集團紀檢監察組要求集團各級黨組織和任免機關、單位要在加強學習、實踐探索、嚴格執紀執法上下功夫。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開展《政務處分法》的學習。要深刻理解《政務處分法》出臺的重大意義,準確掌握《政務處分法》精神實質和具體要求,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把學習貫徹落實《政務處分法》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結合正在開展的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活動,將精髓要義宣貫到每一名公職人員和監察對象,督促公職人員堅持道德操守、廉潔從業,把法律要求轉化為日常習慣、自覺遵循,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善於結合工作實踐,積極思考。將學習成果轉化為依法履職、秉公用權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各級黨組織和任免機關、單位,特別是紀檢監察機構要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要將《政務處分法》規定的處分種類適用、違法行為及其適用的政務處分、政務處分程式等基本要求,結合工作實踐,善於思考、加以運用。三是強化監督,依法行使權力、規範履職。各級黨組織、任免機關、單位和紀檢監察機構要高標準、嚴要求帶頭踐行《政務處分法》,要牢固樹立法治意識、程式意識、證據意識,準確把握執法尺度,精準運用到監督檢查和審查調查工作中,推進政務處分工作規範化、法治化、專業化,切實增強政務處分的威懾力和實效性,推動集團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