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資訊公開 > 資訊公開目錄 > 監督檢查公開

中航集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協調小組召開第二次會議

發佈時間:2019-12-23  / 來源: 《中國航空》
126日,中航集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協調小組(以下簡稱“協調小組”)召開第二次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特別是四中全會對監督工作、反腐敗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回顧和總結今年以來集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研究進一步發揮集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協調小組職能作用的方式方法。集團紀檢監察組組長、黨組成員、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協調小組組長譚煥民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協調小組各成員單位分別彙報了開展監督工作的情況,同時對協調配合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溝通並提出意見和建議。譚煥民回顧了今年以來集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重點工作情況和協調小組的工作開展情況,他指出,集團各級紀檢監察機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堅持實事求是,堅持依規依紀依法,堅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牢牢把握監督基本職責、第一職責,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集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協調小組各成員單位總體上按照第一次會議和《工作規則》的要求,溝通有關問題、通報有關情況、加強協調配合,形成了一定的監督合力。

譚煥民強調,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把監督工作、反腐敗工作納入國家制度和治理體系作出頂層設計,為推進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進一步打開了新的視野、部署了新的任務、提出了新的要求,各成員單位要全面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決定》部署要求,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在結合實際創造性貫徹落實上下功夫,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各成員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覺從我國國家制度和治理體系建設的戰略高度謀劃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立足職能職責,構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要注重銜接貫通,深入具體地抓好四中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

譚煥民要求,協調小組各成員單位要進一步增強監督合力,有效發揮協調小組職能作用。一是切實履行好各自的工作職責。認真落實各自所肩負的對本領域、本系統、本單位的監督職責,開展好各自業務範圍內的監督管理和指導檢查工作。要狠抓制度執行,領導幹部要強化制度意識、發揮表率作用,加強對制度執行的監督,及時發現和糾正偏離制度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認真查處和嚴肅問責嚴重破壞制度的問題。要科學配置權力,進一步完善權力配置和運作機制,健全分事行權、分崗設權、分級授權制度,完善權責清單制度,嚴格實行定期輪崗制度。要實施全程監督,盯緊權力運作各個環節,完善發現問題、糾正偏差、精準問責有效機制,大力推動權力監督資訊化,有效壓減權力設租尋租空間。

二是推動各類監督有機貫通、相互協調。要把黨內監督體系執行到位,集團各級黨組織、紀檢監察機構、黨的工作部門和黨員都要認真履行相應職責,不允許把自己置身事外。要推動各類監督有機貫通,充分發揮協調小組各成員單位的作用,把黨內監督同企業管理監督、業務部門職能監督、法律監督、民主監督、審計監督等有效貫通起來,進一步構建起一個良性互動、協同高效的反腐敗工作協作機制。

三是進一步加強溝通配合。針對協調小組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各成員單位要嚴格按照《工作規則》的各項要求,做好定期溝通情況、及時通報問題、協調支援配合等工作,進一步發揮好協調小組的職能作用,切實增強監督的嚴肅性、協同性、有效性,降低工作成本和損耗,提高治理效率和效能,形成監督合力,使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在決策部署指揮、資源力量整合、措施手段運用上更加協同高效,進一步提高規範化、法治化水準,推動集團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實現高品質發展。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