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資訊公開 > 資訊公開目錄 > 監督檢查公開

中航集團組織開展第五輪巡視工作

發佈時間:2019-12-23  / 來源: 《中國航空》
1113日,中航集團在京召開第五輪巡視工作動員會,集團黨組書記、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劍江作動員講話,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紮實做好集團新一輪巡視工作提出要求。會上,集團黨組副書記、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馮剛宣讀了《關於集團黨組第五輪巡視組長授權任職及任務分工的決定》,集團紀檢監察組組長、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譚煥民主持會議。

根據安排,中航集團黨組派出3個巡視組,1119日起對國航商務委員會、上海分公司、培訓部開展常規巡視,對建設開發公司、資本控股公司和國航浙江分公司(含溫州分公司)開展巡視“回頭看”。

蔡劍江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做好集團內部巡視工作,對於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政策措施的貫徹落實,對於推動集團深化改革、健全完善各項制度機制,對於把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體現轉化為集團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的生動實踐,具有十分重要的促進作用。開展集團新一輪巡視工作,要把落實中央巡視整改作為重中之重,精準監督、有效監督,推動集團上下聯動、各方協作、同向發力、同頻共振,通過真改實改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的滿意感、獲得感。

蔡劍江要求,要學習借鑒中央巡視的好經驗好做法,進一步提高集團巡視工作水準。一是突出監督重點,發揮巡視政治監督作用。聚焦職能責任,圍繞“四個落實”要求加強政治監督;準確把握政治和業務的關係,把政治監督與業務檢查區分開來,透過業務看政治、透過問題看責任;緊盯監督重點,突出被巡視單位黨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這個“關鍵少數”。二是改進方式方法,依規依紀依法開展巡視。要認真執行巡視工作規則,切實維護制度的嚴肅性權威性,善於運用“聽、談、訪、查、問”等多種方式開展監督;巡視不干預被巡視單位正常工作、不履行執紀審查職責,對反映被巡視黨組織領導班子成員的問題線索,未經批准不得向任何黨組織和個人提供。三是用好巡視成果,放大巡視監督效應。提高巡視報告品質,反映問題既要有事實、有依據,用典型事例和數字說話,又要注意提煉概括,分析問題性質,避免泛泛而談;抓好巡視反饋,堅持直指問題、不遮不掩;抓好整改落實,被巡視單位黨委是整改落實的責任主體,紀委和組織人事部門是問題線索處置的責任主體,其他相關職能部門是問題整改的責任主體,要各負其責;抓好移交督辦,對巡視組反映的問題和建議分類處置,及時移交有關部門辦理。四是加強協調配合,確保巡視工作順利進行。要思想認識到位,切實維護集團巡視工作的嚴肅性和巡視組的權威性;要堅決支援到位,被巡視單位黨委要實事求是、客觀公正地反映情況和問題,支援巡視組深入了解問題;要協調配合到位,為巡視組開展工作提供必要條件和保障。

蔡劍江強調,要強化巡視隊伍自身建設,做到忠誠乾淨擔當。打鐵必須自身硬,要對黨絕對忠誠,堅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覺悟,始終把“兩個維護”作為最根本的政治任務。要嚴守紀律規矩,巡視幹部既監督別人,也要接受別人的監督,必須在自我約束上嚴之又嚴,行使權力上慎之又慎,要嚴守廉潔自律規定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巡視結束後,巡視組將對每名巡視人員作出鑒定,作為幹部考核和選拔任用的重要依據。要加強學習提高,在發現問題、推動工作上下功夫,在錘鍊過硬作風、樹立良好形象上下功夫,以高品質巡視推進集團高品質發展。

集團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總經理辦公室、人力資源部、黨組工作部、紀檢監察組辦公室主要負責同志,第五輪被巡視單位黨委書記、紀委書記、黨群或紀檢機構有關負責同志,巡視組全體人員,選人用人專項檢查組全體人員參加會議。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