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資訊公開 > 資訊公開目錄 > 監督檢查公開

中航集團紀檢監察組出臺意見推動日常監督常態化、規範化

發佈時間:2019-12-23  / 來源: 《中國航空》

日前,中航集團紀檢監察組制定出臺《關於加強紀檢監察機構日常監督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著力在監督日常化、常態化、規範化上積極探索創新。《意見》明確了日常監督的原則、對象、重點、方式和提升監督實效等5個方面內容,為集團各級紀檢監察機構開展日常監督工作提供了指導和遵循。

《意見》規定,日常監督應當突出對關鍵少數的監督,重點聚焦本級領導班子及其成員、本級黨組織管理的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主要負責人,以及本級黨組織管理的其他領導人員,特別把從事安全運作、組織人事、工程建設、採購招標、客貨行銷、航材送修、財務管理等重點領域和關鍵崗位人員作為日常監督的重點對象。

《意見》要求,集團各級紀檢監察機構日常監督的內容要聚焦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黨中央決策部署、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工作安排和集團黨組工作要求,明確了要重點圍繞遵紀守法、落實“兩個維護”、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決策部署、作風建設、巡視巡察等各類監督檢查反饋問題整改、執行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公職人員依法履職及其他監督內容等8個方面內容開展日常監督。

《意見》明確了集團各級紀檢監察機構要貫通運用多種監督方式,綜合採取開展談話、函詢監督、明察暗訪、參加會議、線索排查、專項檢查、督促整改、溝通會商、用好廉政檔案、開展黨風廉政宣傳教育、強化以案促改等11種方式開展日常監督,提高監督的精準性和實效性,推動日常監督落到實處。

《意見》要求集團各級紀檢監察機構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改進方式方法,統籌監督力量,集團紀檢監察組將把日常監督工作開展情況作為對紀檢監察幹部履職考核的重要內容之一,對開展日常監督工作不力的紀檢監察機構和紀檢監察幹部,將按規定嚴肅問責,確保各級紀檢監察機構把日常監督實實在在做起來、做到位,促進集團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