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資訊公開 > 資訊公開目錄 > 監督檢查公開

集團黨組專題研究2019年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

發佈時間:2019-08-28  / 來源: 《中國航空》

7月31日,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蔡劍江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專題聽取了紀檢監察組2019年上半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進展情況彙報,並對下半年工作作了部署。

會議肯定了上半年集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的成效。2019年以來,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資委紀檢監察組和集團黨組的堅強領導下,集團黨組和紀檢監察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以及中央企業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部署要求,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強化政治監督,堅持問題導向,把監督挺在前面,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堅決糾治“四風”,嚴肅查處違紀違規行為,全力配合中央巡視工作,著力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建設,紮實推進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切實加強紀檢監察隊伍建設,推動集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指出,下半年,集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按照黨中央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部署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部署和全國紀檢監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三個一以貫之”,堅持穩中求進,堅持實事求是,堅持依規依紀依法,持續深化“三轉”,一體推進“三不”體制機制,深化集團紀檢監察體制改革,高品質完成全年工作任務,推動集團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各級紀檢監察機構要加強政治監督,把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督促做好服務工作,作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根本體現。要紮實完成中央巡視整改任務,確保整改取得實效。黨組和紀檢監察組要形成合力,在層層壓實黨建責任上下功夫,切實把監督的“探頭”安在基層,形成震懾。要認真開展政治生態分析研判工作,營造良好的政治氛圍和風清氣正的幹事創業環境。要切實加大正風肅紀反腐的力度,特別是整治“四風”問題,緊盯關鍵少數,加強同級監督和對關鍵崗位、關鍵環節的監督力度。

會議要求,要確保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各項措施儘快落地,加強紀檢監察隊伍自身建設,提升紀檢監察幹部政治素質、專業素質,要抽調優秀的年輕業務幹部充實到黨建和紀檢監察隊伍中磨練,加強黨建和紀檢監察隊伍力量,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各單位對抽調、選拔人員要給予大力支援。

會議要求,集團黨組全力以赴支援紀檢監察組履行監督職責,黨組成員帶頭自覺接受監督,習慣在監督下開展工作,共同運用好監督執紀“第一種形態”,在實踐中探索監督的有效方式,堅決履行好“兩個責任”。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