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資訊公開 > 資訊公開目錄 > 監督檢查公開

集團紀檢監察系統帶頭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發佈時間:2019-08-28  / 來源: 《中國航空》

4月9日,集團紀檢監察組召開了部分二級單位紀委書記座談會,通報了集團紀檢監察組關於推動和督促中航集團各級黨組織開展集中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階段性工作情況,就集團紀檢監察系統自身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工作進行了集中研討,集團紀檢監察組組長、黨組成員譚煥民到會並提出4點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集團各級紀檢監察機構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把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為重要政治責任,在工作中深入謀劃,在推進中不斷深化,抓好自身存在問題整改的同時,切實履行好監督職責。

二是鞏固深化學習。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辦公廳、中央紀委辦公廳相關文件要求,深入推進“基層減負年”。通過“線上+線下”、“研討+實踐”、“正面+警示”等形式,在深化消化轉化上下功夫,提高理論聯繫實際、理論指導實踐的意識,把理論學習的成效體現到增強黨性修養、提高工作能力、改進工作作風、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上。

三是帶頭認真整改。集團各級紀檢監察機構要帶頭整改問題,重點在精簡文件會議數量、提高工作品質、統籌檢查考核、避免過度留痕、轉變工作作風、解決實際問題等方面加以整改。制定整改措施,明確整改目標和方向,細化整改任務、確定整改時限、建立整改“臺賬”,做到改正一件銷號一件,確保“已經改”的絕不反彈。同時,要注重建立健全長效機制,通過搜尋問題存在的根源,從制度規定上加以完善,確保“長久立”的切實用起來。

四是加強監督檢查。各級紀檢監察機構要聚焦監督第一職責,督促各級黨組織切實履行好整改的主體責任,制定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整改工作“施工圖”。進一步加大推動和督促各級黨組織實施整改的力度,通過受理舉報、實地檢查、個別訪談等方式,組織對調研排查階段反映的重點問題的整改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督促職能部門和相關單位落實整改要求。對整改不力的單位和個人,依規依紀依法嚴肅問責,典型事例要在集團範圍內予以通報。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