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資訊公開 > 資訊公開目錄 > 監督檢查公開

中航集團紀檢監察組召開“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會

發佈時間:2019-08-28  / 來源: 《中國航空》

6月14日下午,中航集團紀檢監察組在京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會,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主任楊曉渡同志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並就集團紀檢監察系統開展好主題教育提出要求。集團紀檢監察組組長、黨組成員譚煥民出席學習會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準確把握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目標要求和重點措施。要充分認識主題教育“四個迫切需要”的重大意義,集團全體紀檢監察幹部必須始終不渝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忠誠履職盡責、加強能力建設,以實際行動把“兩個維護”做好做到位。要深刻理解主題教育目標要求,認真改造主觀世界,悟初心、守初心、勇作為、踐使命,通過主題教育進一步深化“三轉”,以有力有效的監督,推動集團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準確把握主題教育四個“貫穿始終”的重點措施,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始終,把學和做結合起來、把查和改貫通一體。

會議強調,要緊密結合集團紀檢監察工作,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際效果。要在帶頭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緊扣原文、全面系統學,活化形式、深入思考學,結合自身、聯繫實際學。要在帶頭搜尋差距、檢視問題上下功夫,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工作部署及集團年初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安排,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關於紀檢監察體制改革的要求,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以及廣大幹部職工對紀檢監察機構、紀檢監察幹部的期待和要求,認真搜尋差距和不足。要在帶頭整改落實、解決問題上下功夫,要主動作為、自覺整改,改進方法、注重實效,加強檢查、督促落實,做到真改實改、全面整改,推動集團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

會議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推動集團紀檢監察系統主題教育深入開展。集團各級紀檢監察機構要先學一步、學深一點,當好示範、做好表率,按照集團紀檢監察組和各單位主題教育工作方案,精心組織、紮實推進,確保取得實效。要層層壓實責任,紀檢監察組要起好示範作用,各級紀檢機構既要落實所在黨委的部署要求,又要體現紀檢機構特點,在紮實開展好自身主題教育的同時,督促所在黨組織認真落實主題教育各項要求。要抓好統籌結合,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把主題教育和正在開展的紀檢監察工作有機結合起來,統籌形成合力。要加強宣傳引導,充分運用好“廉潔中航”微信公眾號等宣傳載體,加大宣傳力度,營造良好氛圍。要力戒形式主義,堅決杜絕搞形式、走過場,不搞“假大空”,同時要加大對主題教育中可能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監督檢查力度,以良好的作風確保集團主題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集團各直屬企業、國航各二級單位紀委書記,在京單位和深圳航空、山東航空、北京航空紀檢監察機構負責人,以及集團(國航)紀檢監察部全體人員共90余人參加學習會。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