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重要新聞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羅爾斯-羅伊斯宣佈在北京成立全新民用發動機維修合資公司

發佈時間:2022-09-09  / 來源: 《中國航空》

2022年9月1日,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北京日”暨“投資北京”峰會上,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航)和羅爾斯-羅伊斯(以下簡稱羅·羅公司)宣佈在北京成立一家全新的民用航空發動機維修(MRO)合資公司——北京航空發動機維修有限公司(Beijing Aero Engine Services Company Limited)(以下簡稱BAESL),雙方各持股50%,公司落戶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北京市順義區領導與國航副總裁、BAESL公司董事長倪繼良共同簽署BAESL的入區協議,羅·羅公司民航客戶高級副總裁、合資公司副董事長王璀見證簽約。

BAESL是羅·羅公司全球維修網路的中國大陸第一家、全球第四家遄達系列合資維修公司,其組建標誌著國航和羅·羅公司在民用發動機售後維修領域的合作邁出了堅實的一步。此舉將豐富國航維修版塊佈局,並擴大發動機大修能力範圍,有力推動國航機務產業化發展,有效降低高推力發動機運營及保障風險,提升國航機隊營運水準,進一步保障國航機隊的飛行安全。同時,也將促使國航維修系統與發動機原始設備製造商共同為客戶提供更高水準的具有地域優勢的維修服務。新成立的BAESL將於2026年投入營運,逐步為羅·羅公司遄達700、遄達XWB-84和遄達1000發動機提供MRO維修支援,並計劃到21世紀30年代中期實現最大產能運作,每年可支援250台遄達系列發動機進廠維修。

羅·羅公司民用航空總裁Chris Cholerton表示,我們為中國的航空公司提供動力已有50餘年,宣佈成立合資公司是羅·羅公司在中國的重要里程碑。國航是我們的戰略合作夥伴,過去我們攜手成長,取得了諸多成就。如今,雙方通過MRO合作項目再次擴大了夥伴關係,我倍感欣喜,也期待未來我們繼續攜手共同發展。

國航總裁馬崇賢表示,國航始終堅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動搖,長期致力於發展維修保障能力,確保機隊運作的可靠性,同時努力推動民航維修的產業化發展。未來國航和羅·羅公司將繼續深化高品質夥伴關係,在高推力發動機維修領域開啟合作新征程,將合資公司建設成為世界級航空發動機維修公司,提升民用飛機發動機維修產業鏈規模。

首都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相關負責人表示,BAESL的成立是北京市、順義區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的生動展現。臨空經濟區始終以專業的行政服務對接項目落地的各類訴求,量身制定審批及監管方案,確保企業進得來、留得住、發展好。未來,臨空經濟區將持續提升航空服務業發展品質,進一步帶動高端製造、科技研發等產業的聚集發展。(文:牛耘 盛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