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重要新聞

國航舉辦第九屆客艙安全論壇

發佈時間:2020-07-26  / 來源: 《中國航空》

 

7月16日,第九屆客艙安全論壇在國航客艙服務部成功舉辦。中國民用航空局飛標司副司長韓光祖,國航副總裁柴維璽,民航華北管理局副局長陳廣承,中國民用航空局飛標司運輸處副處長林航分別通過線上和現場的方式參加了此次論壇。

本屆論壇以“強化風險管控、夯實安全責任”為主題。國航從人、管理、物三要素剖析了如何實現三者的統籌協調來建立長效的安全風險管控機制。國航副總裁柴維璽在交流發言中指出,隨著經濟生產、社會生活的快速復蘇,“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的企業強音此起彼伏,中國的航空企業逆勢而上,行業整體航班運作總量正在持續提升,將帶來更激烈的市場競爭,也帶來合作機會,也將催生更高的安全服務標準,這對航空公司的安全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航班量快速恢復、夏季雷雨頻發的多重壓力下,我們要緊繃安全弦,堅守安全底線,聯動協作,一個航班一個航班地盯,一個航班一個航班地抓,做好安全防控,堅定不移地貫徹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方針,確保安全態勢平穩可控。

他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真正把“三個敬畏”的思想認識轉化為行動自覺,牢牢守住安全紅線,為疫情防控、復工復產、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可靠的航空運輸安全保障。我們要牢記“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我們要通過抓好客艙安全管理中的關鍵環節,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

民航局飛標司代表首先向疫情期間奮戰在一線的民航機組人員表示感謝,對取得的抗疫成果表示讚賞,並希望全體參會單位共同強化民航擔當的政治品格,持續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堅守嚴謹科學的專業精神,以“三個敬畏”為內核,強化“三基”建設,壓實安全責任,狠抓工作作風,激發敬業守則精神,嚴管和厚愛並舉,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堅持“關口前移、源頭管控,預防為主、綜合治理”,完善安全政策規章體系和風險防控機制,堅持“安全第一、旅客至上”的真情服務原則和理念,確保客艙安全平穩可控。(袁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