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重要新聞

國航浙江分公司:堅守安全底線不動搖

發佈時間:2020-07-05  / 來源: 《中國航空》

 

自集團發出打好“三場硬仗”動員以來,國航浙江分公司結合“抓作風、強三基、守底線”安全整頓、“三個敬畏”宣傳教育和6月“安全生產月活動”,將安全生產始終作為頭等大事、根本任務,守牢安全底線,嚴控安全風險,持續打好安全生產攻堅戰。

03.png

安全生產月演講

國航浙江分公司:堅守安全底線不動搖

技能比武

05.jpg

消防演練

06.jpg

線上諮詢

緊抓全員安全教育,安全意識入人心。分公司制定下發了《2020年分公司作風宣教材料》,組織各單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緊密圍繞《關於促進民航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建設的指導意見》開展工作作風宣講;在綜合樓、空勤樓、食堂、櫥窗等員工必經之地懸挂安全宣傳橫幅、張貼安全生產月海報、擺放安全教育科普展板,以耳濡目染的方式將“安全第一”的思想根植於心;組織幹部員工觀看“安全生產大家談”雲課堂,參加“全國安全知識網路競賽”。同時,以領導幹部帶頭講、一線人員互動講、“三個敬畏”專題宣講、典型案例學習、專題安全課程、崗位練兵、“安全宣傳諮詢日”線上活動等多種形式,引導員工心懷敬畏之心,守牢安全底線,營造積極向上的安全文化氛圍。

緊抓安全風險防範,生產隱患零容忍。分公司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啟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和安全隱患分級治理工作,落實主體責任和關鍵風險防控措施,不斷深化隱患排查整治。各生產單位以多種方式開展安全檢查,如飛行部的SOP標準操作程式跟機交叉檢查、客艙服務部的安全“隨手拍”行動、地面服務部的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專項培訓、保衛部的控制區圍界防入侵演練等。結合近期局勢和當前風險特點,分公司重申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旅客防疫管控要求,對即將開航的溫州—喀什航線製作了風險提示;組織各機坪運作單位學習機坪不安全典型案例,制定防範措施;對飛行品質問題制定落實訓練計劃和管理措施;同時,要求各生產單位關注雷雨颱風等惡劣天氣,加強備份運力和特情處置能力。

緊抓安全作風建設,制定長效機制。經過安全檢查和排查梳理,分公司匯總整理了《典型作風問題負面行為清單》,並逐一制定了管控措施,當前正對整改措施落實情況進行檢查驗證。依據《關於促進民航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建設的指導意見》,分公司起草完成了《分公司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建設管理規定》,明確了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建設的責任落實制度、教育培訓制度、負面清單管理制度、考核問責制度和持續改進制度,奠定了作風建設長效機制的規章基礎。目前,《分公司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建設管理規定》已納入分公司《航空安全管理實施手冊》。(俞燭天、符雲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