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重要新聞

國航綜合保障部:組織地面一線重點崗位員工進行核酸檢測

發佈時間:2020-07-05  / 來源: 《中國航空》

 

6月12日北京疫情出現反覆,防控形勢出現反彈,集團立即進入防控緊急狀態。國航綜合保障部快速落實北京市和集團部署要求,第一時間組建檢疫檢測工作組並全面啟動核酸檢測工作,分4個批次對“應檢盡檢”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截至7月2日15時,累計完成核酸檢測13452人次,基本完成“應檢盡檢”人員動態清零。

09.jpg

有序排隊待檢

國航綜合保障部:組織地面一線重點崗位員工進行核酸檢測

志願者核對資訊

11.jpg

核酸檢測中

根據集團整體部署,綜保部于7月1日、2日兩天集中組織地面一線重點崗位員工進行核酸檢測。接到任務後,航衛中心、飛訓基地和辦公室通力配合,委託方中日醫院高度重視,院領導提前查勘場地,精心安排部署工作。7月1日早8點,綜保部88名工作人員和志願者頂著烈日測量體溫、核查健康寶、核對資訊表、發放檢測盒。為確保人員不聚集和現場防疫安全,志願者人手一台體溫計,拿著喇叭提醒人員保持安全距離、維護現場秩序;保潔人員不間斷地對現場垃圾進行清運,對地面進行消殺;現場工作人員對每名待檢測人員進行兩輪身份核實,一查健康寶,二看資訊表,確保實名檢測和資訊相符。兩天時間,共計完成集團15個大單位5805人次全部“應檢盡檢”人員的核酸檢測工作。

當前,北京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防控工作仍處在最緊要、最吃勁兒的關頭,綜保部將在一線服務保障人員基本完成核酸檢測的基礎上,督促各單位全面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加強員工自身防護和場所、車輛的消殺,進一步擴大“北京健康寶”應用場景和範圍,切實做好當前形勢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助力集團打好“三場硬仗”。(張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