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湖北分公司積極開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

發佈時間:2020-12-08  / 來源:

 

國航湖北分公司積極開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加強組織、廣泛動員、全面部署,深入推動黨的全會精神學習和宣貫向縱深發展。

明確學習貫徹要求。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結束後,分公司第一時間要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週密安排部署、系統加強推進,確保取得實效。聚焦當前工作重點,深入聯繫分公司實際用心領會、貫通思考,加強明年工作思路謀劃,在打好今年收官之戰的基礎上,將五中全會精神切實轉化為進一步做好安全生產、改革發展和服務保障的信心和力量。

聯繫實際展開研討。11月5日,國航湖北分公司黨委召開中心組理論學習,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原原本本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公報,就進一步學習宣傳貫徹好五中全會精神進行工作部署。11月19日,分公司黨委在一個月內組織第二次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重點研讀《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的說明,分公司領導圍繞“如何準確理解把握黨中央制定‘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戰略考量”並結合分管工作開展研討。一致強調,要加強黨建工作的全面引領,強化黨員幹部履職擔當;要打牢安全生產保障基礎,加強規章制度體系建設,著力強化“三基”建設,弘揚工匠創新精神,強力驅動分公司高品質發展。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聚焦登機口減客研究探索,著力優化服務流程,促進服務品質與經營效益雙提升。要堅持新發展理念,結合集團和地區推動民航發展要求部署,精心謀劃分公司“十四五”發展規劃。

層層推進系統學習。分公司各基層黨組織按照分公司黨委要求,以中心組理論學習、幹部會、“三會一課”、部門全體會議等形式,確保全文精神進支部、進班組、到一線、上藍天。飛行部通過理論學習中心組帶頭學,支部結合實際靈活學,廣大黨員自覺深入學,月度安全學習教育一併學,引導全體飛行黨員把全會精神融匯貫通到日常的飛行工作之中。客艙服務部注重幹部作用發揮,通過加強學習教育引導,聚力全員做好本職工作。地面服務部黨委班子成員帶頭進科室、進一線宣講十九屆五中全會,旨在強化員工思想淬煉。綜合保障部將全會學習精神融入採購實施管理要求,系統開展《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研讀,進一步強化幹部廉潔從業要求,自覺加強黨性修養。生產指揮中心從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員工關愛等方面,圍繞學習實踐增強內生動力方面,提出了具體的管控措施。(徐志祥/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