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商委黨委學習傳達全會精神,領導幹部發揮“頭雁”效應

發佈時間:2020-11-27  / 來源:

 

國航商委黨委全力做到學深悟透踐行,第一時間學習傳達全會精神,領導幹部發揮“頭雁”效應,研究部署學習宣傳貫徹任務,凝心聚力,砥礪奮進,積極為“十三五”收官、“十四五”開局作貢獻。

及時跟進學。商委黨委將習近平總書記最新的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作為中心組學習的第一議題、第一要務。在10月29日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勝利閉幕後,商委黨委于11月2日開展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第一時間學習《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公報》,聚焦全會精神主題和內容重點,提高政治理論學習的針對性和時效性。此外,商委黨委第一時間為商委各級領導班子成員預訂購買《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建議>學習輔導百問》《“十四五”大戰略與2035遠景》,作為全會精神學習的重要輔導讀物,力爭在認真學習、深入領會全會精神上先學一步、學深一層。

書記帶頭學。在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學習過程中,商委黨委書記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領學公報內容,並結合“學習強國”等對於全會精神的解讀,分析十九屆五中全會的全局性、歷史性意義,回顧《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的起草過程,解讀全會精神內涵要義,班子成員結合本職工作和切身體會,談變化、話發展。通過學習激勵班子成員發揮“關鍵少數”領學促學的示範帶動作用,引導班子成員學習和運用“加強頂層設計和堅持問計於民相統一”的工作方法,力爭把重大理論觀點詮釋準確,把重大戰略思想解析透徹,把重要工作方法傳授到位。

全面系統學。商委黨委通過中心組學習明確下一階段商委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細化要求。一是抓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要將學習宣傳貫徹好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間的重點工作,認真貫徹集團黨組部署要求,結合各級組織實際,制定學習計劃、學習方案,迅速形成學習熱潮。二是做好全會精神學習宣貫與重大、長遠發展工作的結合。要將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體現在研究商務系統“十四五”發展規劃思路、推進商業模式轉型、在新發展格局中提升行銷服務能力等重大、長遠工作中。三是以實際工作成果檢驗全會精神貫徹落實成效。各級組織要聚焦當前工作重點,以全會精神為強大動力,堅決打好“三場硬仗”,切實把全會精神學習好、宣傳好、研究好、運用好。(王晶/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