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集團黨校立足職責使命 迅速掀起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熱潮

發佈時間:2022-11-17  / 來源: 中國航空集團學習強國號

黨的二十大召開後,中航集團黨校充分發揮理論學習前沿陣地作用,第一時間掀起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熱潮。

加強組織領導,系統謀劃學習宣貫工作

黨的二十大召開後,集團黨校第一時間統籌部署集團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宣貫工作,切實發揮職能作用,把學習培訓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今後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在集團黨組工作部的統一部署和要求下,黨校全面統籌學習資源、課程設計和培訓教員等各個方面,制定黨校培訓整體方案和系列專題培訓計劃,及時推出黨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網路課程,第一時間為全集團學習貫徹黨的最新理論成果提供學習資源。

細化培訓方案,實現培訓對象“三個全覆蓋”

黨校落實國資委、集團黨組、校委會及培訓部黨委部署,按照全員覆蓋、分層分類的原則,面向員工、黨員、黨務工作者、基層管理人員和中級管理人員組織各類培訓,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覆蓋到每一個基層組織、每一名共產黨員、每一名幹部職工,不折不扣落實“三個全覆蓋”。面向廣大黨員和員工,採取網路專項培訓和專家專題直播兩種方式,力求擴大培訓覆蓋面,引導廣大員工凝心聚力,振奮精神,立足自身崗位,強化擔當作為;面向管理人員,重點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與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有關論述的學習同部署同要求,促進管理人員準確把握新時代國有企業的戰略定位和重大部署,提升管理人員建設世界一流企業的歷史主動和政治擔當;面對黨務工作者,以發揮帶頭示範和引領作用為目標,促進黨務人員帶著責任學、結合問題思、融入工作用。

精心組織教學,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入腦入心

針對集團黨員眾多、分佈廣泛、崗位差異大的特點,黨校推出一套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組合拳”。充分發揮網路培訓時效性強、覆蓋面廣、學習形式靈活、課程資源有效共用等特點,第一時間推出黨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專題網路培訓,選取中央黨校、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人事科學院等多位黨的理論研究領域權威專家的深度解讀課程;在面授培訓班中,將邀請集團主要領導及相關領導幹部現場授課,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與集團建設世界一流企業戰略目標相結合,促進轉化為踔厲奮發、擔當作為的生動實踐;在管理人員培訓班中,專題設置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研討環節,要求管理者深刻領會黨的最新理論創新成果,從而凝聚源源不竭的行動力量,推動集團高品質發展;在客艙服務部新任黨支部書記培訓中,把握培訓對象的特點,聚焦“飛行”“新任”兩個關鍵詞,強化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與基層黨建實務有機結合、貫通學習。同時,黨校還將通過現場直播、專家面授、課前導學等方式,多措並舉,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有收穫、見實效。

(文:周秀金)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