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集團全級次全領域全覆蓋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

發佈時間:2022-11-11  / 來源: 中國航空集團學習強國號

連日來,中航集團各單位通過“第一議題”、理論學習中心組等形式,進一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持續掀起學習熱潮。各基層黨組織以“三會一課”、主題黨日、集中研討等形式,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覆蓋每一名黨員群眾。

率先垂范,層層壓實。國航上海分公司各黨組織書記、班子成員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和“一崗雙責”,帶頭學習提高、帶頭開展宣講,引領廣大黨員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成果內化於心、外化于行;深刻把握國家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帶來的機遇,以“一盤棋”思想凝聚上海區域發展合力,更好打造區域運作平臺,提升區域綜合保障能力,全力推進保安全、穩增長、促改革、防風險、強黨建等各項工作。國航地面服務部組織各級領導幹部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主題,學深悟透“五個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切實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通過深入基層一線講黨課、理論宣講等多種形式,引導黨員群眾全面增強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在疫情防控、安全生產、服務提升、深化改革等具體工作中不斷拓思路、找方向、尋突破。國航綜合保障部領導班子走訪基層,將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與綜保部全鏈條實際工作結合起來,同“智慧綜保”、“一體化”建設等改革發展任務和黨建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在學用結合中加深理解,汲取克服現實困難的智慧和力量,以滿足職工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為根本宗旨,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成果內化於心、外化于行,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立足本職,精準貫徹。國航培訓部強調突出“快、全、精、實”四個重點,做到“五個到位”,即:迅速行動、迅速研究部署、迅速學習宣講,掀起學習熱潮;“全”面落實“三個全覆蓋”要求,確保學習宣傳覆蓋到每一個基層組織、每一名共產黨員、每一名幹部職工;“精”準全面理解黨的二十大召開的里程碑意義及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內涵、部署要求,在精讀細研、學思踐悟、融會貫通上下功夫;抓出“實”效,做到組織動員到位,宣講宣傳到位,領悟理解到位,統籌結合到位和服務督導到位,不斷夯實安全訓練根基,全面提升培訓教學能力,努力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培訓部高品質發展新擔當新作為。國航地面服務部推動各級黨組織把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與統籌做好地服部當前各項重點工作結合起來,與做好年底各項工作圓滿收官結合起來,與2023年工作部署結合起來,切實帶領黨員群眾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戰略新論斷、描繪的新藍圖新路徑,落實到地服部改革發展的方方面面,以紮實的工作成績檢驗學習成效。國航空保支隊緊密結合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部分,抓安全、重落實,聚焦實戰導向推進航空安全員能力提升專項培訓,將確保空防安全貫徹落實到各方面全過程。

豐富載體,全面覆蓋。國貨航依託“最美貨航人”微信公眾號,開設“聚焦二十大”主題微黨課,及時轉載人民日報、新華社等權威媒體關於黨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報道,把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與統籌抓好公司當前各項重點工作結合起來,集中精力統籌推進安全運作、疫情防控、效益攻堅、風險防範、改制上市等各項重點任務。資本控股公司每天通過國航之翼推送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資料,更新製作宣傳展板,利用視頻平臺展示過去五年工作成就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引領廣大員工穩健做好股權投資、資本運作、服務主業等工作,全力開創公司高品質發展新局面。國航上海分公司團委推出“青年積分賽——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學習”活動。國航綜合保障部各級黨組織克服倒班、“兩集中”封閉運作等困難,靈活運用線上線下形式開展集中學習、交流研討、觀看視頻等;以黨建帶工建、帶團建,抓住基層、區分對象,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進科室、進班組、進一線。北京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各級黨組織通過《今日Ameco》、微信公眾號、宣傳欄、多媒體電視、班組展板、支部園地等宣傳平臺廣泛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營造濃厚學習氛圍。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