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集團各單位主題教育持續深入推進

發佈時間:2019-08-12  / 來源: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中航集團各單位堅決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以“理論學習有收穫,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為目標,結合本單位實際,深入探索主題教育開展的有效途徑,抓亮點,出真招,見實效,將主題教育成果體現在實際行動和業務工作中,使主題教育真正入心入腦,落地生根。

創新教育載體,提升學習效果。中航集團結合工作實際和行業特點,創造性開展學習教育,創新載體,豐富形式,提升學習效果,力爭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中翼公司北京航食深化實踐“科學+黨建”黨建課題成果,結合員工班制特點,在職工食堂設立黨建活動室,在生產最“忙”的時候開展“三會一課”,科學固化學習時間和地點,確保學習效果最大化。中航集團直屬機關黨委開展黨建課題研究,以“三會一課”“學習強國”平臺為依託,利用黨小組形式(班子成員以普通黨員身份加入各小組),進行“真抓實幹”“改進作風”專題黨建日、周、月活動,紮實推進主題教育,持續推進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國航客艙服務部結合乘務員流動分散的崗位特點,積極探索流動黨小組管理模式,充分利用新媒體、網際網路等學習途徑,開展流動黨小組學習。在航班中,有3名以上黨員的乘務組自動組成流動黨小組,由乘務長擔任流動黨小組長,利用“學習強國”APP、微信、微黨課、“國航cabin”微信公眾號、黨課知識學習問卷考核等方式,組織和督促黨員實地開展學習,取得實效。

敢擔當勇作為,主題教育見成效。中航集團在主題教育中注重培養激發廣大幹部員工的擔當精神,促進幹部員工攻堅克難、開拓進取,使主題教育的成果在實際工作中真正轉化落地。“利奇馬”颱風登錄期間,旅客行程受到嚴重影響,在航班任務繁重的特殊時期,中航集團各單位幹部員工合力抗擊“利奇馬”颱風,困難面前黨員帶頭,黨員領導幹部和業務骨幹齊上陣,為旅客提供服務保障,確保航班和旅客安全,充分展現了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帶頭作用。8月10日,6班國際進港航班備降至北京,落地時間從淩晨持續至當天中午,國航地面服務部旅客服務中心在已取消40個航班的旅客服務基礎上再為1466位旅客安排後續航程,在人力不足和服務困難等問題面前,黨員領導幹部衝在前面,輪班休息的黨員們主動加班,投身到航班保障和旅客服務工作中,圓滿完成了此次航班備降和中斷後的地面服務保障任務。國貨航運作控制中心加強統籌和預判,提前製作工作預案,飛行部提前備份機組,8月9日,8套機組在浦東待命、5套機組在北京待命。8月9日深夜浦東機場大雨滂沱,華東基地機務工程分部在黨員帶領下嚴謹細緻地做好飛機係留工作,服務保障單位員工在雨中檢查貨物苫蓋情況,全力避免貨物濕損。

為旅客解難題,深化教育成果。中航集團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做為民服務的先鋒為目標展現共產黨人的初心,對照廣大旅客貨主的期待,對照企業高品質發展的各項指標補齊短板,抓住重點,突破難點,打造亮點。國航地面服務部在相關職能部門的大力支援下,在北京T3航廈J區增設了國內旅客全自助CUSS機和DOP自助行李托運櫃檯,並已形成服務規模,8月底從北京出發的國內旅客可以在這個區域通過自助的方式辦理乘機登記手續和行李托運手續。同時,T3航廈的所有國內登機口都已安裝人臉識別自助登機設備。這些便捷的高科技服務使旅客切實感受到中航集團以人民為中心的服務理念,為廣大旅客解決服務上的難題。國航商務委員會聚焦中航集團要辦的5件大事和為員工落實的9件實事,突出“四個”圍繞,確定了“以旅客視覺分析投訴原因,提升旅客滿意度;以一線視覺分析客運規章,提升執行有效性”等9個調研主題,與關鍵業務領域幹部員工深入交流,想客戶之所想,把客戶利益擺在前面,努力提升服務品質,提高廣大客戶的幸福感和獲得感。(雷楊/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