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集團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講座

發佈時間:2019-06-28  / 來源:

 

6月26日,中航集團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講座,北京大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常務副院長、中國語言文學系教授、博士生導師韓毓海應邀作專題輔導。中航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蔡劍江主持學習並講話。中航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宋志勇,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馮剛、馬崇賢,集團黨組成員、紀檢監察組組長譚煥民,國航股份領導班子,總助級幹部,中翼公司、各專業公司、國貨航黨委班子及各級領導幹部共計240人在集團總部主會場參加了學習,京內外直屬單位在27個視頻分會場同步學習。

韓毓海以“中國共產黨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題,運用馬克思主義歷史唯物辯證法,從歷史和現實相貫通、國際和國內相關聯、理論和實際相結合的視角,深入淺出地闡明瞭“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這幾個根本性問題。

蔡劍江在講話中表示,韓教授的講授讓我們真切感受到敢於戰鬥、不怕困難的奮鬥精神,經歷了一次重溫初心之旅。習近平總書記講,“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主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當前我們黨正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走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長征上,圍繞和服務這個大局,集團全體黨員幹部職工踏上了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航空運輸產業集團的新征程,我們必須要繼承和弘揚我們黨的優良傳統,越是艱險越向前,勇擔時代新使命。(陳澹寧 張韜/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