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集團在中央黨校舉辦四期高管政治理論輪訓班

發佈時間:2019-06-16  / 來源:

 

4月21日至6月14日,中航集團在中央黨校舉辦四期高管人員政治理論輪訓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2018—2022年全國幹部教育培訓規劃》要求,進一步推動黨員領導幹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提升政治理論素養和履職能力,為集團實現高品質發展、爭創世界一流企業提供堅強保證。

按照集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體部署,6月12日,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蔡劍江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爭創世界一流航空運輸產業集團”為題,向參訓學員講授專題黨課。蔡劍江結合自己的學習體會,結合集團實際,圍繞怎麼把集團工作做好,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做好集團改革發展的根本遵循和航向信標;以堅持安全發展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的根本體現;以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落實“兩個一以貫之”為根本要求;以實現高品質發展為創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一流航空運輸產業集團的必由之路;以建設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幹部職工隊伍為根本保證等5個方面,與參訓學員進行交流。他強調,集團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全面準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諦,結合實際,學深悟透,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推動集團高品質發展的生動實踐。

集團黨組副書記曹建雄,集團黨組成員、紀檢監察組組長譚煥民分別出席政治理論輪訓班開班儀式,並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與培訓學員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同時要求廣大黨員幹部認真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在2019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通過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豐富內涵的理解和把握,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學習與實踐結合起來,深入思考如何從這一重要思想中,找到破解集團改革發展難題的“金鑰匙”,推動企業實現高品質發展。

培訓期間,重點圍繞基本理論、黨性教育、企業管理3個模組10個方面的課程進行學習研討。學員們紛紛表示,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推進公司科學發展的具體行動,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積極錘鍊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為創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航空產業集團貢獻力量,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鬥。

中航集團工會主席、總飛行師、總法律顧問,國航股份總會計師、總飛行師,集團機關相關部室領導,各直屬企業領導班子相關成員以及國航股份二級單位領導班子部分成員260余人參加了此次輪訓。(周博/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