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集團黨組理論中心組集中學習研討《綱要》《選編》

發佈時間:2019-06-26  / 來源: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我們黨依靠學習創造了歷史,更要依靠學習走向未來”。自中航集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啟動以來,中航集團黨組根據中央部署安排,本著早安排、早主動,早學習、早受益的原則,迅速制定主題教育學習計劃,編排學習課表。從6月19日至6月24日,分專題利用5個半天時間開展5次集中學習研討,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學習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係好理論學習的“第一粒扣子”。

在集中學習研討中,集團黨組成員依次領學,推進理論學習入心入腦。19日、21日、22日上午,集團黨組理論中心組依次集中學習了《綱要》序言及1-4章節、5-8章節、9-12章節,完成《選編》對照篇目的學習,圍繞新發展理念、高品質發展開展學習交流;22日下午,又集中學習了《綱要》13-17章節,結合《選編》進行有關內容的學習,並圍繞“一帶一路”開展學習交流;24日,再次集中學習研討了《綱要》18-19章節及章節後記,對照《選編》完成相關學習內容,圍繞加強企業黨的建設開展學習交流。通過集中學習,集團黨組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準確把握黨的創新理論,強化理論武裝,解決思想根子問題,不斷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能力,為下一步開展專題調研、檢視問題、整改落實打下了很好的思想理論基礎。(李銘皓/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