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集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大會召開

發佈時間:2019-06-06  / 來源: 中國航空

中航集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大會召開

2019年6月4日,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航集團”)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大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對中航集團開展主題教育工作進行動員和部署。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三十三指導組組長牛錫明到會指導並講話。中航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蔡劍江作動員講話。中航集團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宋志勇傳達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並主持會議。

蔡劍江表示,中航集團黨組第一時間傳達學習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通過學習,我們深刻感受到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黨在全國執政第70個年頭這一重要時間節點,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集中體現在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個“迫切需要”,即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的迫切需要、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的迫切需要、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的迫切需要、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的迫切需要。

蔡劍江強調,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瞭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目標要求和重點措施,對加強主題教育組織領導、落實各級黨組織責任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是中航集團開展主題教育的根本遵循。黨和國家正在進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長征,圍繞和服務這個大局,中航集團也邁步走在創建世界一流企業的新征程上。開展主題教育,是中航集團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戰、履行新使命的一次思想動員和戰鬥動員,是當前中航集團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重大政治任務,必須全心全力抓好落實,真正把初心使命內化於心、外化于行,弘揚偉大長征精神,帶動全體幹部員工立足本職、奮發圖強,有效應對前進道路上的各種風險挑戰,加快推進集團改革發展,一步一步把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做新時代的不懈奮鬥者。

牛錫明指出,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對我們黨不斷進行自我革命,團結帶領人民在新時代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場偉大社會革命推向前進,對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件,是搞好主題教育的根本,一定要不折不扣的加以落實。中航集團黨組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認真做好主題教育的準備工作,6月2日召開了專題會議,認真傳達中央主題教育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並迅速制定了主題教育實施方案,成立了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工作機構,動作反應快,工作抓得緊,舉措提得實。中央指導組將緊緊依靠中航集團黨組開展工作,指導、督促中航集團在聚焦根本任務、把握“十二字”總要求、緊扣“五句話”目標、堅持“四個貫穿始終”、力戒形式主義五個方面抓好落實,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動員大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中央第三十三指導組副組長李軍及有關同志,中航集團(國航股份)領導班子成員、總助級幹部,中翼公司、各專業公司、國貨航黨委班子成員,國航股份京內各直屬黨委班子成員,總部機關總經理級幹部及員工代表共計230余人在主會場出席會議。國航股份京內外直屬單位共設立23個視頻分會場同時參會。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