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一線風采

李隆:以青春之名 擔時代重任

發佈時間:2023-12-01  / 來源: 中國航空集團

李隆,國航內蒙古公司飛行部副中隊長、飛行教員,已安全飛行7600小時。作為國航內蒙古公司正式運營後培養的首批飛行員,他憑藉過硬的政治素質、精湛的飛行技術、優良的飛行作風,在眾多年輕飛行員中脫穎而出。他將“保證安全第一、改善服務工作、爭取飛行正常”作為自己的職業追求,身體力行、任勞任怨、贏得了領導和同事們的一致好評,榮獲中航集團“勞動模範”稱號。

李隆:以青春之名  擔時代重任

強化學習  努力提升政治素質和理論水準

作為公司青年幹部,李隆積極參加黨組織舉辦的集中學習和主題黨日活動,認真落實理論學習要求,增強自主學習意識,堅持帶著問題學、帶著疑點學,聯繫思想實際學,聯繫工作任務學,在學習中善於發現。通過認真領會黨的創新理論,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站位。他勇於正視自己存在的缺點和不足,注重在成績面前找差距、形勢面前找差距。他通過多讀理論書籍、多學時事政治,樹立正確的思想導向,做到學以致用。

真抓實幹  不斷提升業務水準和服務意識

工作至今,李隆始終保持著對飛行事業的初心和熱忱,盡忠盡責、勇於擔當。堅持“嚴”字當頭。對他而言,“八該一反對”“六防一禁”這些飛行要求,不僅要入腦入心,更要在生產實踐中發揮關鍵作用。今年4月,李隆機組在執行航班的準備期間,目的地機場報告顯示為沙塵天氣,能見度僅有1500米,並伴有大側風。此時,簽派通知機組等待進場。李隆機組在航前準備時已充分掌握當日天氣及備降場情況,如果天氣不滿足落地條件,需要做好備降準備。李隆提前聯繫有關部門,了解備降場的天氣資訊、設施設備情況,確保滿足備降條件,與簽派核實過油量後,飛機正常起飛。飛機在目的地機場進近準備階段,塔臺報告機場側風超標,李隆機組決定加入等待,並同步做好預案,明確分工,監控好復飛數據,落實復飛動作。機組在嘗試進近期間,觀察到風向風速變化過快,需要備降附近機場。由於前期準備工作充分,機組對天氣及機場情況能夠做到心中有數,飛行全程節奏有條不紊,最終飛機安全、平穩備降。

銳意進取  持續加強自身建設和履職能力

李隆積極踐行“精忠報國”載旗精神,立足公司大局及部門整體工作,以身作則,在急難險重任務中勇挑重擔、衝鋒在前。疫情三年中,他多次主動請纓執行緊急包機任務,運送醫護人員及防疫物資;多次長時間駐京保障,一邊執行飛行任務,一邊協助部門做好駐京人員管理工作。他積極承擔烏蘭浩特機場恢復航權的航線考察任務,組織編寫《航線考察報告》和《風險評估報告》。參與部門飛行訓練工作,組織F1副駕駛升級F2考試評估,並對重點問題、重要風險進行授課講解。

在李隆看來,飛行技術的提升永遠在路上。他雖然已是一名飛行幹部、飛行教員,卻始終保持著不矜不伐的工作態度,持續完善自我,不斷地精進飛行理論知識、英語技能,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發光發熱。他不斷發揚“傳幫帶”的優良傳統,作為“揚帆”班組的班組長、“青藍課堂”的教員之一,他肩負起提升飛行隊伍理論水準的重任,認真梳理飛行風險,精心製作飛行培訓課件,努力通過一次又一次授課、考試和研討,不斷增強班組凝聚力,與隊伍攜手共同進步。

勇擔時代重任,奮楫揚帆遠航。李隆將追求卓越、超越自我作為工作態度和生活標準,帶著使命與責任在工作崗位上繼續奮鬥,不斷踐行“忠誠擔當、善作善成、和合篤行”的“蒙古馬精神”,“以青春之我”創建“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國家”,用實際行動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留下無悔的奮鬥足跡。

  (文:羅璐)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