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融合發展 暢行地空丨中國國航與國鐵集團舉辦合作暨空鐵聯運產品發佈會

發佈時間:2022-12-27  / 來源: 中國航空集團

融合發展 暢行地空丨中國國航與國鐵集團舉辦合作暨空鐵聯運產品發佈會

12月27日,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簡稱“國航”)與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國鐵集團”)在國航世紀大廈舉辦“融合發展 暢行地空”中國國航與國鐵集團合作暨空鐵聯運產品發佈會,雙方對共同合作的項目進行了發佈,並介紹了全新推出的空鐵聯運產品。中航集團及國鐵集團有關領導共同出席了此次發佈會。

此次合作是雙方共建現代化綜合運輸交通體系的一次有益嘗試,更是“航空+高鐵”實踐創新持續推進融合發展的一個嶄新起點。今年,國航與國鐵集團簽署了空鐵聯運服務協議,雙方以國內聯程運輸合作為切入點,積極嘗試新的技術對接模式,開展更深的業務交流和融合,充分考慮航空和鐵路出行特點,向廣大旅客推出真正“無縫銜接、轉机高效”的空鐵聯運服務產品。通過科技助力創造美好出行體驗,雙方共同打造中國式聯程聯運樣板,為廣大旅客提供便捷舒適、經濟高效的全流程優質出行服務,推動交通運輸高品質發展。

國鐵集團表示,雙方的合作旨在持續創新空鐵聯運產品升級,不斷提高空鐵聯運服務品質,共同打造空鐵聯運示範工程,樹立廣受人民群眾歡迎的空鐵聯運品牌,同時有效促進中國聯程運輸健康、有序、快速發展。未來,雙方還將繼續在產品設計、便捷換乘、數據共用、服務保障、制度標準等領域深化合作,優化完善,進一步提升空鐵聯運服務水準。

中航集團表示,國航與國鐵集團在交通強國戰略的指引下,在基礎設施佈局完善、交通裝備先進適用、運輸服務便捷舒適、科技創新富有活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標誌性成果。未來,雙方將繼續攜手以真情服務的初心,創新多種形式聯運產品,多維度深入合作,推動航空與鐵路運輸全方位立體互聯、融合發展,讓旅客在每一次美好出行中感受到獲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為建成“人民滿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強國貢獻更大的力量。

即日起,國航與國鐵集團合作的空鐵聯運產品在“中國國航”APP和“鐵路12306” APP同步上線,同時國航官方直營店也正式亮相“鐵路12306 ”APP。此次上線的國航、國鐵空鐵聯運產品共支援30個城市、50個轉机火車站、282個通達火車站,覆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等重點樞紐城市。旅客可在“中國國航”APP和“鐵路12306 ”APP一站式購買高鐵與航班銜接的聯運產品,實現“一次購票、一筆支付、一證通行”,極大提高旅客購票出行的全流程體驗。在2023年春運到來之際,空鐵聯運也將用便捷高效的服務體驗保障廣大旅客的順暢出行。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