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在星空中閃耀丨國航加入星空聯盟15週年

發佈時間:2022-12-19  / 來源: 中國航空集團學習強國號

在星空中閃耀丨國航加入星空聯盟15週年

2007年12月12日,國航加入了全球最大的航空聯盟——星空聯盟。今年星空聯盟已成立25週年,國航入盟已15週年,不論星空聯盟還是國航都有了長足的發展。截至2022年10月底,國航經營客運航線383條,通航國家(地區)31個,通航城市157個。通過星空聯盟,國航航線網路可覆蓋184個國家(地區)的約1200個目的地。

關於星空聯盟

在星空中閃耀丨國航加入星空聯盟15週年

星空聯盟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聯盟,成立於1997年。星空聯盟成員航空公司包括許多世界頂級的航空公司,以及規模較小、更具區域性的航空公司。它們共同提供了與世界上幾乎所有目的地的便捷連接。每家航空公司都保持著自己的個性風格和文化特徵,為聯盟帶來了豐富的多樣性和多元文化。同時,每家航空公司都有一個共同的承諾,那就是提供最高標準的安全和客戶服務。不管您參與的是星空聯盟哪家成員公司的常旅客計劃,都可以在其全部26家成員航空公司累積和兌換里程。

國航VS星盟大事記

在星空中閃耀丨國航加入星空聯盟15週年

2007年12月12日,國航加入了全球最大的航空聯盟——星空聯盟。

2016年,國航率先在星空聯盟中提出了“常旅客網上里程補錄”,隨後,星空聯盟成員航空公司全部上線了該系統,旅客里程補錄的效率和體驗得到了極大提升。

在星空中閃耀丨國航加入星空聯盟15週年

2017年12月13日,星空聯盟首席執行官峰會(CEB)在北京召開,星空聯盟成員航空公司共聚一堂,慶祝國航加入星空聯盟十週年。國航與星空聯盟、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簽署了“同一屋檐下” 合作備忘錄(MOU),三方攜手合作,實現星空聯盟成員航空公司集中在同一機場候機樓運營。通過實施機場自動化項目,如機場外值機、快速行李托運、行李牌自助服務等進一步提升旅客體驗。通過共用機場設施、優化轉机流程和提升聯盟銜接服務等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在星空中閃耀丨國航加入星空聯盟15週年

2022年8月1日,德國鐵路公司正式加入星空聯盟,成為星空聯盟首個多式聯運合作夥伴。多式聯運夥伴加入星空聯盟後,旅客可享受到更加順暢便捷的聯運服務。

近年來,國航緊跟星空聯盟數字化產品服務戰略,不斷利用星空聯盟資源提高旅客服務水準,積極為旅客打造無縫體驗。中國國航APP已上線了星空聯盟金卡快速通關和星空聯盟休息室資訊查詢服務,可幫助旅客方便快速地找到相關星空聯盟服務設施。國航已上線與部分星空聯盟夥伴的聯運航班選座服務和聯運作李追蹤,讓乘坐聯程航班的旅客能享受更多便捷的服務。國航正在與更多的星空聯盟夥伴進行系統開發,增加這些數字化服務的覆蓋面。

在星空中閃耀丨國航加入星空聯盟15週年

十五年來,國航穩健發展,深度融入星空聯盟大平臺,綜合實力不斷增強。十五年來,國航不斷努力,致力於為全球旅客提供更加便捷優質的航空服務。未來,國航將與星空聯盟繼續深度合作,攜手邁向新篇章。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