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首架Ka空地互聯飛機正式進入試運作階段

發佈時間:2022-12-19  / 來源: 中國航空集團學習強國號

12月4日,國航首架搭載Ka衛星通訊系統的空客A320空地互聯飛機正式進入試運作階段,執行試運作階段首航任務的CA1357航班于15時由北京首都機場機場起飛,18時30分降落在深圳寶安機場。該航班搭載的Ka衛星通訊系統由Ameco飛機客艙產品事業部自主研發,可實現基於高通量Ka頻段衛星的機上WiFi互聯,乘客在萬米高空可暢享高速率的網路沖浪服務,聽音樂、看電影、刷短視頻、視頻通話……都可以獲得絕佳的網路體驗。

國航首架Ka空地互聯飛機正式進入試運作階段

(疫情前拍攝)

乘客只需將電子設備開啟飛行模式,連接“AIR CHINA”無線網路,打開瀏覽器輸入網址“wifi.airchina.com”,並點擊平臺首頁的“空地互聯”板塊,輸入座位號和證件號碼完成上網認證,即可在飛機上使用空地互聯服務。在試運作階段,該服務為旅客免費提供。

國航首架Ka空地互聯飛機正式進入試運作階段

一直以來,國航及Ameco都持續關注地空互聯技術及其機載終端研製行業發展變化,著力打造空中互聯生態圈,不斷努力提升乘客體驗。本次航班搭載的Ka衛星通信系統就是在雙方不斷努力下完成的,這也是首個由中國MRO企業自主設計研發並實施改裝的民航飛機大型天線改裝項目。

國航首架Ka空地互聯飛機正式進入試運作階段

(疫情前拍攝)

科技創新是高品質發展的核心驅動力,Ameco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自覺肩負起科技創新使命責任,加快推進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未來,Ameco將進一步在國航全機隊推廣Ka互聯繫統,持續探索基於機上網路的乘客應用、客艙精準服務、駕駛艙應用、運作維護、大數據等產品和服務的研發,開創地空互聯的嶄新時代,為中國民航地空互聯發展貢獻機務力量。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