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與中國商飛在京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發佈時間:2021-12-27  / 來源: 《中國航空》

簽約 沈鐵攝1(1).jpg

2021年12月23日,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航集團)與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商飛)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約定將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拓展合作至全產業鏈。中航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宋志勇,中國商飛董事長、黨委書記賀東風出席簽約儀式並致辭。中航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馬崇賢,中國商飛總經理、副董事長、黨委副書記趙越讓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協議。中航集團副總經理、黨組成員王明遠,中國商飛黨委常委、副總經理、總會計師吳永良等領導共同見證簽約。

宋志勇對中國商飛賀東風董事長一行到訪表示歡迎,並對中國商飛各型號飛機取得的重大成果表示祝賀。他指出,中航集團始終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不斷提高政治站位,支援國產大飛機事業的發展。目前中航集團已接收ARJ21飛機7架,雙方在飛機運營保障、工程技術、產業協同等領域持續深化合作。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進一步明確了雙方面向未來更加緊密全面的合作關係,中航集團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牢記中央企業初心使命、牢記民航強國責任擔當,將以此為契機,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推動雙方合作再上新臺階,為加快推動形成我國民用航空產業新發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賀東風對中航集團一直以來的信任和支援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中國的大飛機離不開中國的載旗航空公司。自從2020年7月國航首架ARJ21飛機正式投入商業運營的一年多來,運作品質不斷提升,機隊日利用率持續提高,離不開國航各工作團隊對國產飛機航線運作的精心安排與傾力付出。本次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簽署,是雙方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定支援國產商用飛機健康穩步發展的又一重要舉措。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礎上,雙方決定將合作領域拓展到國產商用飛機全產業鏈,開展全方位合作,共同繪就國產商用飛機翱翔新篇章,共同為實現中國夢和大飛機夢貢獻力量。

簽約儀式當天,雙方還召開了ARJ21飛機運營保障座談會和高層領導交流會。(齊忠新/文 沈鐵/圖)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