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圓滿完成三地冬奧村前移服務運作測試

發佈時間:2021-12-27  / 來源: 《中國航空》

冬奧村2.jpg

為了讓每一位運動員感受到家的溫暖和便捷的服務,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與合作夥伴通力合作建成了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各具特色冬奧村,國航也將在冬奧村為相關人員提供櫃檯前移服務。

2021年12月21日至22日,繼北京冬奧村、延慶冬奧村之後,張家口冬奧村進行了全要素運作測試,包括肢體殘疾、視力障礙人士在內的兩千多名參試人員進行了歡迎接待、餐飲保障、居民服務、核酸採樣、商業服務、交通場站、抵離服務等科目的運作測試。國航在此次測試中,參與前移服務中的票務服務和值機服務測試。

國航票務櫃檯位於冬奧村中心的下沉式廣場區,為參賽人員提供機票預訂及退改簽等服務;國航值機櫃檯位於冬奧村物流區域,在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閉幕期間,集中為參賽人員提供現場值機和行李托運服務。

冬奧村運作測試是按照賽時標準進行全方位體驗,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確保冬奧村賽時運作正常。在票務櫃檯測試中,國航票務人員針對各項設備系統使用是否順暢、殘疾人辦理業務是否通暢、測試人員提出的機票退改簽需求是否得到響應、模擬人流高峰期多業務領域交叉展開時能否做好相關服務和疫情防控等環節展開;在抵離服務測試中,國航地服人員按照冬奧組委組織和疫情防控要求,引導測試旅客從入口進入,進行測溫和手部消毒,對托運作李進行全面消毒,按照國際旅客值機流程進行海關申報,辦理值機手續,列印登机證和粘貼行李條,乘客完成值機流程後從出口離開等。

在測試過程中,國航冬奧村服務人員合理分配負責區域,關注現場人數以及間隔距離,按照服務流程接待每一名模擬旅客,包括輪椅旅客和視障旅客,對相關的票務問題和值機問題進行回答,並聽取了模擬旅客的現場體會和改進意見。

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合作夥伴,國航將為冬奧賽事提供運輸服務保障,並在賽事期間派出52位工作人員進駐三地冬奧村和媒體中心提供服務。(武明飛/文並圖)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