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央企業黨史學習教育第四指導組到中航集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評估工作

發佈時間:2021-12-30  / 來源: 《中國航空》


 
12月29日下午,中央企業黨史學習教育第四指導組到中航集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評估工作,召開座談會議,進行個別訪談,聽取各級黨員幹部、員工群眾對中航集團黨史學習教育的評價和意見建議。中央企業黨史學習教育第四指導組副組長王學軍主持座談會議並講話。中航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宋志勇彙報集團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中航集團黨組副書記,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馮剛參加會議並交流發言。

宋志勇對中航集團黨史學習教育整體開展情況進行了彙報,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航集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嚴格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國資委黨委工作安排,在第四指導組的指導下,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總目標,突出中航特色,加強學用結合,實現思想洗禮,做到為民服務,認真部署,確保組織開展有力度;創新方式,強化學習覆蓋有廣度;求真務實,推動辦實事有溫度;提高站位,以學促用有深度,紮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高品質開展。他表示,中航集團將在第四指導組的指導下,繼續認真貫徹落實好黨中央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各項部署,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重要講話精神,嚴格落實中央關於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的各項要求,認真總結黨史學習教育經驗、固化為長效機制,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收好官,在實踐中,進一步增強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加快創建世界一流企業步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學軍傳達了中央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總結會議精神。他強調,推動全黨學好黨史、用好黨史,必須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引導黨員幹部常學常新、常學常悟、常學常得;要用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形成的良好機制,推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滿腔熱情地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要以此次評估工作為契機,深化認識,梳理經驗,查遺補缺,總結成效,實現以評促學、以評促幹、以評促改,把黨史學習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固化下來,進一步推進企業特別是企業黨建工作高品質發展。

王學軍對中航集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下一步重點是要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這是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重要舉措,是黨史學習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中航集團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做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前期準備工作,突出黨史學習教育的專題特色,高水準、高品質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他強調,黨史學習教育已經到了出成果、見成效的關鍵階段,希望中航集團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工作實績,做好年末安全生產、疫情防控等各項工作,特別是要做好北京冬奧會運輸保障工作,保持好中航集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良好成績,推進全年工作圓滿收官,謀劃好明年各項工作。

座談會上,中航集團黨史學習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巡迴指導組成員,以及集團部分二級單位主要負責人、基層黨員代表和入黨積極分子等進行了發言。指導組還與集團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集團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要負責同志,基層黨員代表、青年黨員代表等進行了訪談,近期,指導組還組織集團210名幹部職工進行了隨機測評。(付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