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舉辦第十七屆職工崗位(民航飛行員)技能競賽決賽

提升飛行技能 築牢安全基礎

發佈時間:2020-12-01  / 來源: 《中國航空》

中航集團舉辦第十七屆職工崗位(民航飛行員)技能競賽決賽

11月23日至26日,中航集團第十七屆職工崗位(民航飛行員)職業技能競賽決賽在北京舉辦。中航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宋志勇,工會主席薛亞松,全國民航工會經審會主任齊金升等領導出席此次活動。

此次競賽由集團工會主辦,飛行技術管理部、航空安全管理部、培訓部協辦,以“提升飛行技能  築牢安全基礎”為主題,以提升飛行人員業務技能和綜合素養為目標,旨在通過此次比賽,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民航局“敬畏生命、敬畏規章、敬畏職責”工作要求,在飛行領域開展一次全員大學習、大比武、大練兵,進一步夯實集團安全發展的基礎。

自2020年7月競賽啟動以來,集團各參賽單位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廣大飛行員積極參與、認真備賽,共有6000余名飛行員參與培訓和學習。經過嚴格選拔,來自11個單位15支隊伍共30名飛行員脫穎而出,進入決賽。每個參賽隊由一名機長和一名副駕駛組成,參賽機型包括B737、B747、B777、A320、A330。決賽由理論、飛行模擬機和現場競賽3個比賽環節構成,參賽選手在整個決賽過程中,展示了紮實飛行業務功底和較高綜合素養,展現出集團飛行隊伍的良好精神風貌。

經過激烈角逐,團隊綜合成績一等獎由來自西南分公司A330機型的劉亞東、金涵翼獲得;來自飛行總隊A330機型的藏宇、金石,B737機型的張都、白浪,西南分公司A320機型的趙帥、謝昊獲得團隊綜合成績二等獎;來自浙江分公司A320機型的周巍、李雙,上海分公司A320機型的朱峰、尤凱奇,飛行總隊A320機型的鄭帥、梁卓遠,湖北分公司A320機型的周博、穆立睿,重慶分公司B737機型的李想、趙慶,大連航空B737機型的徐明發、劉睿獲得團隊綜合成績三等獎。通過此次比賽,劉亞東、金涵翼2名選手,獲得全國民航技術能手稱號,並和藏宇、金石、趙帥、謝昊、張都、白浪、周巍、李雙等其他8名選手共同榮獲中航集團技術能手稱號。

中航集團(國航股份)各參賽單位和各在京單位相關領導及員工代表共計200余人現場觀摩了比賽。(許敏/文  劉勇/圖)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