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西安營業部保障入境分流航班人數過萬

發佈時間:2020-12-01  / 來源: 《中國航空》

西安營業部保障入境分流航班人數過萬

從3月底實施國際航班“五個一”政策以來,作為第一入境點城市,西安營業部重點承擔了CA942/946/910/912/908等國際航班的分流保障,截至10月30日,西安營業部保障入境旅客已達10733人次(不含包機)。


全員上陣統一思想

為了配合首都打好疫情防控“週邊阻擊戰”,營業部按照“認真、科學、冷靜”的原則和民航疫情防控“四保”工作要求,制定科學、嚴謹的“防疫技術經停”保障預案。

營業部向全體員工發出倡議:要科學理性,堅定信心,維護大局,服從安排,履行好本職責任,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遵守規則,做好防護。經過充分準備後,營業部于4月中旬正式開展分流航班的保障工作。

航班保障的工作龐雜繁瑣,為此黨員成立了專項協調小組,對接政府專班、酒店、海關等部門,協調各項工作。一個航班對應一個政府專班和一個或多個當地酒店,每一個責任人需要在航班起飛前一天、落地當日、機組次日離開三天的數十個重要節點與政府、機場保障、酒店等不同單位落實時間、資訊統計、餐食供應等具體事宜。


航站一線衝鋒陷陣

為了做好機組保障,航站特別制作了“機組過站提示”,安排當日赴現場保障的值班人員提前聯繫執飛機組,同時也便於機組提前了解西安當地政府的相關要求及保障流程,做好個人防護。此外,航站還提前協調好機組消殺及車輛保障,做到飛行機組與乘務組間隔引導,避免出現混流。

由於聯指、聯檢單位及地面代理均需要提前了解進港航班的旅客、行李、貨物、裝載、箱板等資訊,航站人員提前與前站聯繫,獲取進港航班各種資訊,匯總分發至相關業務保障部門,確保每一個航班的後續工作能順利開展。

8月份,分流航班驟然增多,峰值達到9天8個航班,航站全員頂住壓力。暑熱當頭,機坪上溫度50~60℃,進入隔離區的同志身穿防護服至少工作4個小時以上,每次任務結束後都是汗流浹背,但大家沒有一絲抱怨。

在保障過程中時常會遇到一些對防疫政策不理解、不配合的旅客,航站協同相關部門都要對他們進行耐心安撫和勸導,保障分流工作順利進行。


客運保障攻堅克難

隔離解除後的旅客疏散,是客運部門承擔的一項重要工作。客運提前製作了《旅客分流服務預案》,按照航班的時間節點,將保障劃分為國際航班到達前、國際航班落地後次日、啟動客票退改簽、客票運輸等階段,切實做好旅客隔離期滿旅客的服務保障。

營業部領導和政府專班小組保持密切溝通,獲取到了每個航班的入住酒店資訊以及準確完整的旅客聯繫方式,盡最大可能對旅客後續目的地情況進行電話聯繫確認,掌握最終出行方向。

自分流以來,客運部每人平均外呼1000余名旅客。旅客解除隔離當天,客運部就致電旅客,確認他們從酒店出發的時間,將能趕上當天直飛航班的旅客行程進行更改,極大地壓縮了旅客回家的時間,這項舉措得到了旅客的感謝和認可。

現在,航班分流保障工作已逐漸變成常態化流程,西安營業部會將日常航班銷售保障與分流航班保障相結合,重點關注外出務工、留學客源返程需求,用真情服務溫暖每一位隔離旅客。(翟都/文 高海龍 翟都/圖)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