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

發佈時間:2022-11-29  / 來源: 中國航空集團學習強國號

中航集團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

11月25日,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航集團”)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受邀作宣講報告。中航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馬崇賢主持會議。中航集團黨組成員,總法律顧問、工會主席,國航股份總會計師、安全總監參加會議。中航集團總部機關各部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同時,在京內外設立38個視頻分會場,共計800余人參加本次報告會。

報告會上,曲青山重點圍繞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的主題,深入學習領會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深入學習領會開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歷史責任,深入學習領會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深入學習領會對未來五年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的戰略部署,深入學習領會以黨的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學習領會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堅持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等八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全面、系統、深入的解讀,使與會人員對理解和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為全面的認識。

馬崇賢代表中航集團黨組對曲青山的精彩報告表示感謝,在簡要回顧了當前中航集團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各項工作推進情況的同時,強調中航集團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確保黨的二十大各項部署付諸行動、見到成效。

中航集團黨組高度重視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大會開幕當天,組織各級領導班子成員和廣大黨員幹部職工收聽收看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大會召開後,第一時間研究審議學習宣傳貫徹計劃,先後組織召開中航集團黨組擴大會議、黨的二十大代表座談會、動員部署會議、黨組專題讀書班,認真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印發《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安排部署全集團學習宣傳貫徹工作,通過組織集團領導帶頭講、邀請專家直播講、黨的二十大代表巡迴講、領導幹部上臺講,線上培訓與線下輪訓相結合,中航集團“報網微端屏”開闢專欄專區等方式,在全集團形成了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聯繫實際學、深入持續學的濃厚氛圍,推動了黨的二十大精神進班組、到一線、上藍天。

(文:李銘皓  圖:沈鐵)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