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服務再升級丨“國航快線”快問快答

發佈時間:2022-11-24  / 來源: 中國航空集團學習強國號

微信圖片_20221129155228.jpg

11月22日上午10時,“國航快線”品牌發佈會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召開。同時,國航還在上海、杭州、成都、重慶、廣州、深圳六個城市均設置分會場,七地嘉賓線上共同見證“國航快線”升級品牌給旅客帶來的全新出行體驗。

“國航快線”致力於以快線品牌形成差異化競爭優勢,不斷增強國航的競爭力和盈利能力,打造國航的拳頭產品和服務標準。

那麼,到底什麼是“國航快線”?能夠為旅客帶來什麼樣的體驗?“國航快線”快在哪?來聽聽國航商委網路收益部總經理李東的解答。

Q:打造“國航快線”品牌的戰略意義是什麼?

A:剛剛結束的黨的二十大開啟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局面,中航集團把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作為重要使命,努力發揮民航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方面的基礎性、先導性作用,以高品質供給引領和創造航空市場新需求,圍繞國家區域發展戰略優化市場佈局、完善航線網路,在主要幹線上進一步加大運力投入、提升服務水準,落實擴大內需戰略的同時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

Q: “國航快線”的服務定位是什麼?

A:“國航快線”是中航集團在服務提升上的一次積極探索。今年是中航集團成立20週年,20年來集團主業國航以客為尊、真情服務的初心從未改變。今天的快線發佈是國航運作服務品質的再升級,更是打造美好出行體驗的新起點。

Q:“國航快線”是什麼?

A:在綜合考慮運力投入、運輸利潤及公商務旅客佔比等因素的基礎上,從客戶視角出發,聚焦全流程服務提升,經過實地調研、對標市場上的快線產品,“國航快線”對北京首都機場飛往上海、杭州、成都、重慶、廣州、深圳的六條航線進行優化升級,為旅客打造“飛快、暢快、愉快”的享受之旅,創造“快人一步,隨到隨走”的最佳出行體驗。

Q:“國航快線”快在哪?

A:“飛快”,這個詞非常直觀地解釋了“國航快線”最重要的特點和此次升級的最大亮點,具體到“國航快線”包括以下方面:

航班安排密集:每天單程超過10班,最多已達到18班,出行選擇自由;航班起飛時間從早到晚均勻分佈,航班整點/半點佔比達89%;班机編號統一整齊:各條航線班机編號編排規律,便於記憶;隔離區變更,隨到隨走:75折(H1艙)以上票價客票,無托運作李且未預訂特殊服務的旅客,可在客票乘機日期在機場隔離區內免費變更一次至當日相同航線相同物理艙位等級的其他航班。

除此之外,“國航快線”的班机編號實現了規整統一,北京-上海是15開頭、北京-杭州是17開頭,飛往成都和重慶是14和41開頭,去廣州和深圳則是13開頭。班机編號規律了,查看起來更方便,旅客的飛行體驗也變得更加日常。

Q:“國航快線”旅客享受哪些服務?

A:“暢快”,旅客在地面環節能夠感受到“國航快線”全新升級帶來的暢快體驗。

快線專屬值機櫃檯:專屬乘機手續辦理區域;優先安檢通道,減少排隊時間;優先安排廊橋登機口,縮短步行距離,部分機場實現自助登機;固定行李提取轉盤;兩艙旅客專享梅賽德斯-賓士E級車等豪華行政車型的接送機服務,高品質出行;提供空軌聯運、機場泊車、空鐵聯訂等服務。

Q: “國航快線”還有哪些空中服務?

A:“國航快線”的快,不止于“飛快”“暢快”,國航還希望旅客的每一次出行感受“愉快”。

快線航線優先安排寬體機執飛;定制快線專屬功能表,提供屬地特色美食;A359機型提供空地互聯Wi-Fi,即將推出提速升級Wi-Fi產品,萬米高空自由沖浪;寬體機具備獨立機上娛樂系統,輕鬆追劇看電影;在國航APP輕鬆自助查詢托運作李全流程資訊;即將推出快線城市行李到家服務;常旅客享受不定期快線專屬會員權益,2022年11月22日至2023年12月31日,乘坐快線航班額外獎勵0.5個定級航段,鳳凰知音會員升級更快速。

Q:對“國航快線”的未來有哪些規劃?

A下一步,國航將持續推動內、外部資源融通、強化國航係間協同發展,從生產組織源頭持續完善航班環、飛機環、機組環,提高生產組織效率和航班運作品質,更好地發揮樞紐集約化高效運營的優勢。針對快線的配套增值服務產品以及旅客感知層面的全流程服務也將持續升級。未來,國航將加快建設世界一流航空運輸產業集團,用實際行動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建設民航強國貢獻更大的力量。

(文:李玲  劉沐陽)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