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完成第二輪巡視“回頭看”暨整改評估專項巡視反饋工作

發佈時間:2022-11-18  / 來源: 中國航空集團學習強國號

根據中航集團巡視工作部署,2022年8月至9月,集團黨組派出專項巡視組,對中航有限、國航重慶分公司、國航太津分公司、國航上海分公司、國航湖北分公司、國航商務委員會、大連航空、國航內蒙古公司等8家單位黨委開展了巡視“回頭看”暨整改評估專項巡視。至此,集團黨組在完成一屆任期巡視全覆蓋任務基礎上,實現了對下屬29家單位黨委巡視“回頭看”全覆蓋。10月12日,中航集團黨組書記馬崇賢主持召開黨組會議,聽取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關於第二輪巡視“回頭看”暨整改評估專項巡視情況的彙報,肯定了巡視組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開展工作,組織安排週密有序、發現問題精準有力,較好地完成了黨組交辦的任務。會議強調要高站位推進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高標準制定集團未來五年巡視工作規劃,高品質推動集團各類監督貫通融合。

10月18日至11月2日,專項巡視組以視頻會議、現場反饋、書面反饋等形式向上述8家單位黨委進行巡視意見反饋。中航集團黨組副書記馮剛,副總經理、黨組成員王明遠、張勝、陳志勇,總法律顧問張華,國航總飛行師王迎年在出席各單位巡視反饋會時強調,被巡視單位黨委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從政治上認識和審視問題,不斷增強巡視整改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要明確目標、強化領導,壓實壓細黨委主體責任、紀委監督責任和全層級責任,形成一起抓整改、全力促發展的良好局面,推進各項整改任務落地見效;要堅持實事求是、圍繞中心,科學謀劃、有序統籌,以擔當鬥爭精神攻堅克難,將巡視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從嚴治黨、融入班子隊伍建設,持續用力、練好內功,化危為機、變中突破,切實擔負起載旗航空的職責使命,奮力譜寫新時代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各被巡視單位黨委表示,專項巡視組實事求是、嚴肅中肯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提出了巡視整改的任務和要求,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對於巡視組提出的問題,全面認領、誠懇接受、認真對待,將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嚴格的標準、最務實的作風,落實好巡視整改各項要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