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行程隨手查 國航HarmonyOS原子化服務上線

發佈時間:2021-11-22  / 來源: 《中國航空》

行程隨手查 國航HarmonyOS原子化服務上線

行程隨手查 國航HarmonyOS原子化服務上線

行程隨手查 國航HarmonyOS原子化服務上線

近日,國航推出HarmonyOS原子化服務,在HarmonyOS服務中心上線了全新的服務卡片。使用HarmonyOS 2的用戶可以通過在服務中心搜索“中國國航”,點擊卡片即可一鍵進行預訂機票、查看行程、辦理值機等操作。

HarmonyOS是華為在2019年8月9日正式發佈的作業系統,是一款全新的面向全場景的分佈式作業系統,可用於手機、平板、PC、汽車等各種不同的設備。HarmonyOS的目標是將人、設備、場景有機地聯繫在一起,使得各種智慧終端實現極速發現、極速連接、硬體互助、資源共用,用合適的設備提供場景體驗。2021年6月,HarmonyOS 2正式推出,截至10月,搭載HarmonyOS的設備已超過1.5億台。

原子化服務是HarmonyOS提供的一種面向未來的輕量化服務方式,有獨立入口(用戶可通過點擊方式直接觸發)、免安裝、可為用戶提供一個或多個便捷服務的用戶應用程式形態。

旅客在使用裝有HarmonyOS系統的手機時,無需下載中國國航App,只需將服務卡片添加至桌面,即可體驗“機票預訂”“航班動態”“辦理值機”“鳳凰知音”等全流程服務,即用即走,真正做到了靈活便捷且功能完備。

值得一提的是,國航首次在服務卡片中提供了“行程”功能,充分利用了服務卡片直觀展現的特點,無需任何操作即可在手機桌面查看行程,並支援對已有行程做“值機選座”“客票變更”等進一步操作。

國航服務卡片支援多種尺寸,可以靈活適配用戶的不同佈局、功能需求。(譚嚴冰 師鑫/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