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全面學習宣貫落實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發佈時間:2021-11-22  / 來源: 《中國航空》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閉幕後,中航集團黨組第一時間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會精神,對集團進一步學習宣貫好六中全會精神作出部署。11月18日,中航集團就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下發通知,要求迅速將中航集團廣大黨員幹部職工思想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

集團要求,全體黨員幹部職工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從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史為鑒、開創未來,更加堅定自覺踐行初心使命,更好傳承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全會重大決策部署落實落細到集團改革發展黨建各項工作中,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

集團要求,全體黨員幹部職工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全會公報,深刻把握《決議》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深刻認識“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深刻認識黨百年奮鬥的“四個偉大飛躍”“五大歷史意義”“十個堅持”的寶貴歷史經驗,深刻認識新時代中國共產黨需要牢牢把握的“一個牢記”“五個必須”,積極響應黨中央向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發出的號召,心繫“國之大者”,堅定不移將企業做強做優做大,推動集團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邁上新臺階。

集團要求,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要緊密結合集團改革發展黨建實際,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統籌推動,豐富方式,增強效果,紮實開展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作。要認真抓好學習培訓。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列為黨委“第一議題”,各級黨組織要通過三會一課、專題輔導等形式,以黨支部為單位,組織廣大黨員學習好全會精神,將深入學習全會精神作為黨的理論武裝工作的一項重大任務,確保黨員學習全覆蓋。堅持原原本本學,融匯貫通學,聯繫實際學,創新方式學,把黨史學習教育納入各級黨員幹部培訓的必修課,通過多種學習形式,深化黨員幹部對全會精神和黨史內容的學習掌握,推動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融入中心工作、融入基層、融入生產經營各個環節。要廣泛開展集中宣講。全面、準確、生動、深入地抓好全會精神宣講活動,聚焦六中全會重大意義,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企業發展、人民幸福與黨和國家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等方面,講清楚、講透徹,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統籌推進宣傳引導。充分利用集團媒體平臺和各單位自有媒體資源,策劃開展有步驟、有聲勢、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宣傳活動,深入宣傳全會精神,充分展示中航集團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行動和成效,積極分享具體舉措和工作成效,形成強大輿論聲勢,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推動全會精神進班組、到一線、上藍天。要融入實際落地見效。積極踐行黨中央號召,牢記“國之大者”,把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與做好集團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落實為集團改革發展的實際行動,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工作目標,實現“十四五”發展良好開局,取得創建世界一流企業的新作為新成效。

全會召開後,集團各二級公司黨委,國航股份各直屬黨委第一時間組織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帶領各級黨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宣貫,迅速掀起了學習宣貫全會精神的熱潮,引領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學深悟透全會精神,把學習貫徹成效轉化為幹事創業、推動集團改革發展不斷前行的強大動力。

返回目錄